G20同意制定方案 防科技巨擘逃稅

 |2019.06.09
109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八日同意,推動編制一套針對跨國科技業者課稅的共同規則,以防堵臉書(Facebook)等全球科技巨擘避稅的漏洞,然而各國要針對具體措施達成共識,仍面臨不少阻礙。

法國財長勒梅爾表示,七大工業國(G7)將在七月的法國會議上,尋求數位課稅的妥協方案,成為其他G20國家的體系基礎,若有全球共同的數未課稅規則,法國也將廢止自己的數位稅。他說,必須要有一套針對租稅議題的跨國解決方案,世界也必須處理如何評估數位活動、銷售、以及交換並使用數據的挑戰。

各國官員預料今年將再開會兩次,以敲定更精確的細節,力拚明年達成協議。美國財長梅努欽表示,G20國家應向各自的財政部門發出「動員令」,以商討協議的技術層面。

目前臉書、Google及亞馬遜(Amazon)等大型科技公司都會把獲利轉移至愛爾蘭及盧森堡等低稅率國家,而非根據終端客戶所在地的獲利繳稅,以降低稅負,引發批評。G20打算制定的新規則,將提高跨國大企業的租稅負擔,但也會讓愛爾蘭等國更難以極低的企業稅率承諾吸引外國直接投資。

英國和法國都積極提案避免大型科技公司的避稅行為,但美國也憂心在這波全球企業稅法修改浪潮中,不公平地鎖定美國網路公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