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尚力】Grace Kelly 葛麗絲.凱莉

文/Tori |2019.05.29
1345觀看次
字級

文/Tori

出生:1929年11月12日美國

死亡:1982年9月14日摩納哥

電影:Rearranged 、High Society、The Swan、To Catch a Thief、The Bridges at Toko-Ri、Green Fire、The Country Girl、Rear Window、Dial M for Murder、Mogambo、High Noon、Fourteen Hours

儘管葛麗絲.凱莉的父母反對,但葛麗絲.凱莉從小就想成為一個演員。她曾就讀美國紐約的戲劇藝術學院,並在《14 Hours》電影中開始從影,與她合作過的巨星有克拉克.蓋博(Clark Gable)和愛娃.嘉德納(Ava Gardner)。

葛麗絲.凱莉走進公眾的視線而被驚為天人,這源於名導演亞佛烈德.希區考克(Alfred Hitchcock)。葛麗絲.凱莉所扮演的主要角色在名導演佛烈.辛尼曼(Fred Zinnemann )主導的電影《烈日當空》(High Noon)和希區考克主導的電影中都給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葛麗絲.凱莉一共演過希區考克的七部電影,贏得兩次金球獎和奧斯卡獎,在參加坎城影展時,結識了摩納哥的親王蘭尼埃三世(Prince Rainier),他們兩人於1956年舉行了奢華的結婚典禮而轟動全球。婚後,葛麗絲.凱莉宣布息影。事實上,她的丈夫對葛麗絲.凱莉所主演的電影都禁止在摩納哥播放。

除了她的電影和她的王室身分外,葛麗絲.凱莉給世界留下了她的美麗與穿著的獨有魅力。她身材高挑、苗條與金髮、藍眼睛,總是讓人感覺那麼完美。其穿著打扮,我們可以見到電影《Rear Window》中的家常服搭配,在電影《To Catch A Thief》中穿著七分褲與戴著頭巾的俏皮模樣,優雅的休閒風格帶動著流行與模仿潮流,同時還搭配超大的包包,這在當時更形成一種新的時尚。葛麗絲.凱莉在當時創造出一種新女性的健康風尚形象,呈現一種屬於女人與女孩結合的迷人性感。當我們在談女性的高品味與優雅時,葛麗絲.凱莉常被人提及,為全球人士所公認。

葛麗絲.凱莉的風格影響力的成功,在於她能創造出一種和諧的穿著打扮,是那麼完美無瑕:及膝的直裙和性感的小外套,很簡單、也很經典。整個看起來應該是輕鬆和簡潔,但給人的就是無限的驚豔,似乎任何服裝都能在葛麗絲.凱莉身上穿出風尚魅力,當時全世界的風尚也莫不以她馬首是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