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滋味 】最愛的糖葫蘆

文/佩佩 |2019.04.27
6622觀看次
字級
「糖葫蘆」是我的最愛。圖/佩佩

文/佩佩

「糖葫蘆」是我的最愛,因為糖葫蘆的看相很美,一顆顆可愛的小梨被一個一個串起來,遠遠看著,就像是一串小紅燈籠,外面還著晶瑩剔透的糖衣,真是惹人喜愛。吃糖葫蘆的時候十分有趣,需要很好的技巧才能不被黏到整個都是;我總是要先吃一點旁邊的糖,讓濃濃的甜味充滿整個口腔,接著再咬上一口小梨,那滋味酸中帶甜,甜中帶酸!每吃完一口、一顆,讓人皆沉浸自在喜悅之中。

它不但美味,還帶給我溫馨的感覺,記得讀一年級的那年暑假,有一次我發燒,燒得很厲害,當時什麼都吃不下,就靜靜地躺在床上,一點胃口都沒有,望著著急得來回探視的媽媽,我也很無奈。這時媽媽突然停住腳步,坐在我身邊,問我:「你想吃什麼?媽媽給你買去。」望著媽媽關切的神情,我的心裡彷彿湧出一股暖流,流遍全身,這時,我的腦海裡閃出了「冰糖葫蘆」,那酸酸甜甜的滋味剎時讓我清醒了不少。

不是逢年過節或廟會節慶時,賣冰糖葫蘆的老爺爺是不會出來賣的,這種時候想吃,可能只能到夜市碰碰運氣了吧!下午時分,夜市小販才剛出攤,媽媽便第一個站在糖葫蘆老闆的攤前,等待他熱糖,蘸黏……沒料到,可能是太急著要帶回來給我吃吧!媽媽未等它放涼,一把接過來,不小心便被滾燙滴落的糖漿滴到手,立即起了水泡,看到媽媽燙傷的手,再看看那枝糖葫蘆,我的心中百感交集。

那天,我還是吃到了冰糖葫蘆,我倚在媽媽懷裡,那酸酸甜甜的感覺永遠記在我的腦海裡,小小的糖葫蘆,包裹的是媽媽大大的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