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高牆的聲音】生命故事徵文 從佛法看見生命的意義

文/小光同學 |2019.04.10
1093觀看次
字級

文/小光同學

靜,讓我頭腦清晰、思慮嚴謹,讓我看得更遠、更透澈;靜,讓我不說妄語、不爭口舌是非,讓我處事慎重、觀念正確;靜,讓我增長慈悲、寬容,化解煩惱,坦然面對人生際遇,更讓我在人群中有獨處的心靈,在獨處中有人群的懷抱。

回首十五年前,因多事幫了不該幫的忙,犯下了不可原諒的錯,被判處重刑。大半輩子的努力皆成泡沫,家人的傷心、失望讓我羞愧,親友敬而遠之,更讓我心寒。身陷此境後,嘗盡了人情冷暖,讓我對人性失去了信心,更讓我對生命失去了盼望。

所幸,在長官的引薦下,我參加了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在監方舉辦的「佛學講座」上,藉著佛法撫平了不平靜的心。我在佛堂真心地向佛菩薩懺悔,將心中所有傷痛向佛菩薩傾訴,也祈求老天再給我機會,讓我能彌補所有過錯。

而善心的義工老師們,五十幾年來不畏風雨、不辭辛勞,一直默默地從事教化工作。為我們這些受刑人傳播佛教真義,並教誨我們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自利、不妄想,更要遵守戒律、真心懺悔。這種無私的大愛,不就是佛法的精神嗎?幾年來,讓我獲益良多,更體會到了生活與生命的意義。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有幸聽聞佛法,日後定要秉持佛菩薩的精神,勤修戒定慧,息滅貪瞋痴,平時更要利用時間學習靜坐,平靜內心,用心去感覺周遭的世界,時時刻刻自我反省,清淨三業,廣結善緣。

感謝佛光山蘭陽別院的老師,以善感動了我,是該重新出發了!我會珍惜這段苦行的日子,做好人生規畫,勇敢、坦然地面對一切,相信只要我不放棄自己,老天就不會放棄我;只要不放棄自己,就一定會有突圍重生的機會,不是嗎?

窗外,飛來一群不知名的鳥兒,吱吱喳喳唱著,好像在說:天亮了,又是一天的開始,努力加油吧!

(宜蘭監獄「最令人感動的人事物」徵文作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