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青少年 籃球場交流三好

人間社記者蕭惠珠大樹報導 |2019.03.28
3916觀看次
字級
開幕戰,普門中學、清華中學跳球。圖/人間社記者趙啟超
比賽結束後,普門球員向對手清華中學的教練行90度鞠躬禮,大聲說「感謝指教」。圖/人間社記者趙啟超
對陣大成國中,仁武國中(右)輕鬆取勝。 圖/人間社記者趙啟超

【人間社記者蕭惠珠大樹報導】第二屆三好普門盃海峽兩岸青少年籃球邀請賽昨天在佛光山福慧家園開打。為期5天的賽事,共有兩岸16支國中、國小女子籃球隊參與,進行球技、品德和友誼的交流。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暨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師勉勵所有參賽球員,在追求「三好」的共同前提下,打造「你好、我好、大家好」的美好世界。

開幕式中,所有球隊穿著鮮豔球衣魚貫入場,親切開心地向貴賓和觀眾揮手致意,輕鬆中不失團隊紀律。今年對岸有4支隊伍出席盛會,計有:福建省泉州體育運動學校國中和國小、上海市黃浦區清華中學和嘉定區安亭小學,為兩岸交流再添佳話。

品德、智慧、讀書

好上加好親上加親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表示,籃球是展現技巧、智慧、團隊合作的運動競技,球員要帶著歡喜心,互相切磋,彼此尊重,在不犯規的前提下,合作致勝。

「以球會友,以心交流,是這場友誼賽的主要目的。」慧傳法師說,球賽以「三好」為名,是希望透過學生最喜歡的體育活動,落實星雲大師「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理念;而中國大陸體育界也發起「打好球、讀好書、做好人」的「三好」呼籲,兩岸可謂不謀而合。希望兩岸球員善用這個比賽平台,讓品德、智慧、讀書都能「好上加好,親上加親」,共同落實大師「你好、我好、大家好」的美好願景。

三好體育協會會長賴維正指出,經過去年第一屆球賽的交流,兩岸很多籃球隊伍成為好朋友,後續互動熱絡,普門女籃就先後應邀到上海、泉州參賽。其中晉江的「市場盃」,以廟會為球場,在夜間開打,男女老少一同觀賽,連80多歲的阿嬤也一起瘋籃球。他強調,球賽從頭到尾,每個動作、每個環節都富教育意義,希望所有球員能把滿滿收穫帶回家。

開幕後首戰,普門對清華,雙方使出全力拚鬥,你來我往,士氣高昂。清華長人林立,普門卻無懼身高劣勢,靠快攻和長射突破重圍,上半場雙方44:44打平;下半場普門三分球發威,終場以84:71奪勝。值得一提的是,球場上球員不慎和對手推撞後,都會互拍肩膀或互拉一把,展現君子之爭的運動風度。

稍早兩場賽事,泉州體校、台北市懷生國中打到延長賽才底定江山,泉州體校75:66獲勝;高雄市仁武國中則以71:46擊敗桃園市大成國中。

這屆三好普門盃籃賽,國中組先登場較技,除了昨天亮相的6隊,參賽的還有高市七賢國中、彰化縣伸港國中。

國小組明日在普門中學三好館開打,福建省泉州體育運動學校、上海市嘉定區安亭小學、雲林縣立仁國小、高雄市的太平國小、光華國小和陽明國小、苗栗縣大同國小、新北市永平國小等8隊參賽。國中、小兩組決賽都定31日鏖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