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詞領悟佛法 許悔之手墨展

人間社記者文桂梅大樹報導 |2019.03.25
1753觀看次
字級
許悔之作品〈遍法界虛空界〉。圖/人間社記者梁清秩

【人間社記者文桂梅大樹報導】知名詩人、出版家、有鹿文化總經理兼總編輯許悔之「以此筆墨法供養──許悔之手墨展」二十三日在佛光山佛光緣美術館開幕展出,近二百五十人參加。

佛光山電子大藏經主任永本法師代表佛光緣美術館館長如常法師,感謝各界貴賓和藝術家的蒞臨。永本法師表示,佛光山以文化弘揚佛法,許悔之將星雲大師《人海慈航──怎樣知道有觀世音菩薩》編輯出版,而有此次展覽的因緣。許悔之作品文字充滿佛,畫充滿禪韻,從其詩詞中領悟佛法,以法供養開發心靈最善的智慧。

華梵大學校長李天任提到,許悔之的作品中有悲憫、法語、佛法,有輕快、有跳躍式的思考,帶有啟發性。

許悔之說,佛法可自照照人,若沒有佛法,他也不會有今天。他特別提到,在編輯星雲大師《成就的祕訣:金剛經》到佛光山,大師問他:「我可以為您做什麼?」從中他看到大師身為修行人的德行、身教與言教的具體展現。

許悔之為貴賓導覽,〈遍法界虛空界〉三條屏作品(圖/人間社記者梁清秩),以黑色墨用淡色、深色、最深色三個層次呈現,《心經》經文貫穿其中,透過視覺呈現遍法界虛空之意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