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青年才華 讓世人看見

人間社記者侯雅倫紐約報導 |2019.03.14
1311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侯雅倫紐約報導】是什麼,讓一位擁有加拿大化學工程師專業的年輕比丘尼,義無反顧的從台灣來到菲律賓,在陌生國度開拓陌生領域,肩負起「設立一所藝術學校」的使命?答案是,因為星雲大師的一句叮嚀:「要勇敢!」

佛光山萬年寺住持妙淨法師,十一日在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會議平行論壇上,娓娓道出他被大師「翻轉命運」,而後赴菲律賓的心路歷程。

十年前,妙淨法師被大師指派到菲律賓當住持,接到成立一所藝術學校的指示,曾是加拿大石油公司的化學工程師,妙淨法師從未想過原來一名出家人,可以去幫助人實現夢想,「菲律賓的光明大學,就是一個圓夢的地方」。

「要勇敢!」這句話由當時八十多歲的大師說出來,妙淨法師聽進去了,這句話,像一個強心劑,領著他克服了許多的困難,包括走入被颱風摧殘的災區、向菲律賓前總統介紹學校的時候,也讓他看到菲律賓人的善良和美麗,並立下決心,要世界看到菲律賓青年的才華、藝術和音樂天分。

光明大學校長歌麗亞也在論壇分享,原本在教育界服務多年、準備退休,受到星雲大師無私辦教育的感召,「如果一個佛教的老和尚,都能為菲律賓的貧困青年無私付出,我身為菲律賓人,又怎能一走了之呢?」歌麗亞毅然放棄移民美國,繼續投身教育之中。

分享會上,三位首屆畢業生海蒂、戴恩和喬娜,分享他們如何與佛光山「相遇」後,生命出現轉機的故事。

在他們之中,有天主教徒也有穆斯林,入讀光明大學並沒有讓他們改變自己的宗教信仰,更懂得感恩和懂得尊重他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