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氛寧靜莊嚴 攝受人心

人間社記者宋滌姬高雄報導 |2019.03.04
1536觀看次
字級
信眾虔敬獻燈,祈願人人幸福平安。圖╱人間社記者蘇清文

【人間社記者宋滌姬高雄報導】「禪淨獻燈祈福法會的特色就是莊嚴、攝受、寧靜、感動。」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南區協會會長林文輝說,南區的參加人數多達近二萬人,但整場法會秩序井然,寧靜安詳,每個與會者臉上無不顯露感動的表情,沐浴在佛菩薩的慈悲光華當中。

「參加者不全是佛光人,還有許多鄰里鄉親、宮廟團體等。」林文輝進一步解說佛光山有許多活動都是走出道場,走入鄰里。例如在佛陀成道日分送臘八粥到里民手中,廣結善緣,讓鄰里鄉親成為佛光之友。又如參與世界神明聯誼會的宮廟團體,在了解佛光山後,生起信心,歡喜組團來參加法會。

「參加活動的佛光人從稚齡兒童到高齡長者都有,一同拿起手中的燈,敬獻佛陀時,都能感受到佛陀加持,點亮心中的明燈。」林文輝表示,「成長」是佛光童軍演出的主題,藉此請佛菩薩以及大眾見證他們的成長。而青年團有特殊的「快閃」演出,表現年輕人活潑與熱情。

「雖然這是今年第一場禪淨獻燈祈福法會,但事前經過縝密的規畫,不論是活動流程或是緊急應變,都謹慎地詳細安排。」林文輝說明,各席位以顏色畫分,讓進場動線順利暢通。離場時,規畫各區離場時間,讓三百輛遊覽車交通順暢。並且事先聯絡各分會長,確認全力配合。

林文輝補充說明:「這次南區出動近二千位義工,還安排有雲水醫療單位負責緊急救護,各出口都有金剛師兄協助緊急應變處理,務讓法會的進行盡善盡美。對於無法前來會場的信眾,也安排了現場直播,讓心慕佛法的大眾都能在場內與場外同霑法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