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遊佛光山 新年願望一次滿足

人間社記者唐福良大樹報導 |2019.02.09
8078觀看次
字級
高雄永春舞獅團祥獅獻瑞當前導的花車遊行,吸引遊客興高采烈佇足觀賞。 圖/人間社記者陳璿宇

要享受最有年味,又能玩得盡興、看得過癮的新春年假,那就一定得來一趟「佛光山二○一九年新春平安燈法會」,從二月五日到三月六日(大年初一到正月三十),貼心設計數十種景點活動,滿足全家大小新春願望:燒年香、殿堂祈福巡禮讓你信仰平安一整年;賞花燈、「三好嘉年華會花車遊行」一起陪你日夜同輝喜迎春;「三好繪畫教室」、「諸事吉祥─ 陶藝、茶席二○一九新春特展」輕鬆傳承善美闔家歡。

走進佛光山第一站來到不二門,耳邊便聽到「人間佛教詩偈教唱」義工親切的迎賓歌曲,信眾監院室巡山知客組長滿樂法師及伍穎宜老師在「三好繪畫教室」,用壓克力顏料及粉彩筆,教導民眾畫出一隻隻應景的可愛三好小豬,伍穎宜特別設計了各種不同形狀模型,方便親子一起發揮創意將創作帶回家,完成的民眾還可以參加「夾夾樂」挑戰定力與手氣。

每天兩場的「三好嘉年華會花車遊行」由永春醒獅團的祥師獻瑞擔任前導,大慈育幼院招牌鼓隊引導下,十多部裝飾精美的花車熱鬧登場。遊行隊伍中,菲律賓光明大學帶來異國風情舞蹈及樂隊表演,而南華大學巴西如來之子足球隊,搭配傳統巴西鼓,以充滿動感的森巴舞步,一路盤球展現歡樂球技。

新年新希望,跟著悠揚肅穆的平安鐘聲徐徐走到大雄寶殿前,把對家人的祝福及新年願望寫在祈願卡上後,在法師的引導下,以慈悲而堅定的心一起念誦〈叩鐘偈〉,齊力叩鐘,一陣陣雄渾的平安鐘聲彷彿佛陀的庇佑,接著將祈願卡掛上祈願樹,相信新的一年一定能「所求滿願、諸事吉祥」。

星雲大師曾說,「燒頭香」並不是在時間上有所規定,只要自己心真意誠,是能與佛心、佛行相應的人,就是「燒頭香」。因此在佛光山裡不用「搶」頭香,只要在大雄寶殿裡用虔誠恭敬的心,以新年的第一炷香與佛交流,就是「燒年香」。

大雄寶殿後方的佛光緣美術館,正展出由林振龍、施惠吟、吳明儀、卓銘順、黃玉英五位藝術家共同聯展的「諸事吉祥─ 陶藝.茶席二○一九新春特展」,不同的極致風格,陶藝傳統與現代的堅持與對話,讓人耳目一新,新年來佛光山讓新創意源源不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