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神明聯誼會.12/25佛館登場 系列報導」松山慈惠堂 重孝道揚慈悲

人間社記者胡琇媚台北報導 |2018.12.19
1477觀看次
字級
松山慈惠堂融合傳統廟宇建築特色。圖/人間社記者胡琇媚

【人間社記者胡琇媚台北報導】松山慈惠堂坐落在台北市東緣的福壽山麓,在「四獸山市民森林」入口旁,是依山取勢、融合傳統廟宇特色,及擁有現代文教功能的巍峨建築。

慈惠堂為傳統道教廟宇,主祀「無極瑤池金母」,又稱西王母、王母娘娘或母娘,是取「慈母之愛、惠彼眾生」之意命名,由堂主郭葉子奉瑤池金母神靈欽點創設。

松山慈惠堂是北台灣的瑤池金母信仰中心,二○一三年入選台灣的宗教百景。平日香火鼎盛,每逢農曆新年、元宵、清明等傳統節日,各地信眾攜家帶眷前來參與活動,熱鬧非凡。另外,坐落在信義區福德山麓的主殿與台北一○一大樓遙遙相望,也是欣賞跨年煙火秀的最佳景點之一。

義工曾師姐表示,慈惠堂的母娘文化季是一系列活動,包含孝親感恩成年禮、淨山健行活動、遶境嘉年華及弘揚母愛音樂會。「保民遶境嘉年華」是由端坐神轎、重達一千零八十公斤的瑤池金母聖像率領陣頭、花車徒步出巡,象徵悲憫的母娘帶領天兵天將遶境驅邪,並在遶境結束後超度無主幽魂,助其各安其所。「弘揚母愛音樂會暨表揚慈悲、孝悌楷模頒獎」,提醒各界重視孝道及慈悲的可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