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7例登革熱 新北擬罰不作為地主

陳玲芳 |2018.08.28
790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昨日公布國內新增七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台中市五例、新北市二例。台中市個案為二男三女,五人發病前均有大里區東昇里「開心農場」或鄰近菜園活動史,研判為開心農場相關群聚,該群聚累計十八例確診。

今年截至八月二十六日,國內共計四十七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分別為新北市新莊區二十一例、台中市二十例、台北市及嘉義縣各二例、桃園市及高雄市各一例。近期各級學校將陸續開學,疾管署提醒各級學校,應動員全校師生,全面檢視校園中是否有潛在孳生源。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新北市個案均為新莊區居民,為自立里六十多歲女性及瓊林里五十多歲男性,二人分別於八月二十二日、二十四日發病後就醫,經通報檢驗確診。二人發病前,均曾有瓊林里菜園活動史,研判與瓊林里群聚相關;目前二人住院中。

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昨天起組成聯合稽查小組,針對瓊林南路市民農園、瓊林路及瓊林北路菜園群聚相關的病例周邊的土地,如果清查地主對於清除孳生源不作為,仍發現積水容器有陽性病媒蚊,將強力處罰。

羅一鈞說,近期受熱帶低氣壓及其外圍環流影響降雨量驟增,為避免雨後積水導致疫情加劇,針對大里區開心農場及周圍六個高風險里別,執行大規模戶外區塊聯合防治,遏阻疫情擴散。疾管署籲請民眾不可掉以輕心,雨後應立即清除環境積水容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