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傷分類區 最易發生衝突

 |2018.08.28
1234觀看次
字級

【本報新竹訊】急診室人醫護人員又忙又累,病患心中希望能盡快得到答案,當雙方有落差時,就容易引發衝突。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玉華說,大型醫院為方便就醫,急診室管制較不嚴格,進出人多,除了病人、家屬可能對醫護人員施暴;曾發生閒雜人等衝進急診室滋事案件,遭依違反醫療法起訴。

新竹湖口仁慈醫院急診護理長分析,檢傷分類區最易衝突,有緊急病患進院得優先處理,外圍病患看不到,往往生氣「被插隊」。新竹馬偕醫院急診室護理師組長陳佳伶說,在急診室都會告訴同仁,要保持一隻手的距離來面對病患;因為檢傷區最易發生衝突,院方更直接在旁設立守衛室,讓守衛人員從中協助,保護醫護人員的安危。

新竹馬偕醫院急診室護理長盧美言說,曾遇病人不耐久候、大聲咆哮的狀況,守衛人員第一時間就會過來協助,「我們若溝通到第三句話,病患仍聽不進去,通常會換人來,避免激起更多情緒」。若是遭到病患言語恐嚇,那一陣子醫師返家時,院方都請守衛人員護送。

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副執行長朱顯光建議,國外在候診、治療室都有鐵門隔離,透過空間區分,對正在救助的醫護人員是個保障。

另外,急診室常會面對酒醉鬧事的民眾,他們多是警方或社會局送到急診室先行就醫,建議應採跨部會處理,警方、社政、衛生單位連結,留在醫院戒護,而非丟包了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