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月上堂齋】米粉拌冬粉炒

陳寶月/著 香海文化/提供 |2018.07.14
2951觀看次
字級
摘錄自《幸福福袋60道素料理》一書 香海文化/提供
摘錄自《幸福福袋60道素料理》一書 香海文化/提供

陳寶月/著 香海文化/提供

摘錄自《幸福福袋60道素料理》一書

材料:

中粗米粉1把、冬粉5小把、高麗菜半顆、香菇10朵、素火腿1/3條、紅蘿蔔半條、台灣芹菜5支、香菜適量

調味:

素蠔油、白胡椒、素高湯皆適量

※素高湯以甘蔗、紅蘿蔔、牛蒡熬煮成。

作法:

❶燒滾一鍋水將米粉汆燙至軟,撈起沖涼。冬粉用冷水泡約15分鐘至軟瀝乾。

❷將米粉、冬粉用手拌勻。

❸高麗菜用手撕片、香菇泡軟切絲、素火腿切絲、紅蘿蔔切絲、芹菜切末、香菜切段。

❹熱鍋,放1大匙油,將素火腿、香菇爆香,放入紅蘿蔔和高麗菜略炒,加素蠔油嗆香,倒入素高湯至滾,將拌好的米粉、冬粉入鍋一起拌勻,關小火,蓋上鍋蓋燜約3分鐘,攪拌後燜至收水,撒上芹菜末、白胡椒拌勻即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