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 風格咖啡店

文與圖/沈佩臻 |2018.06.13
39942觀看次
字級
「隱藏版小咖啡」的莓果香草冰淇淋、莓果醬都是手工親製。圖/沈佩臻
冰滴咖啡是「隱藏版小咖啡」的人氣單品,會附上生產者、產區、處理法、焙度及風味等介紹。圖/沈佩臻
「隱藏版小咖啡」店主Stephanie嚴謹提供好咖啡給所有愛咖啡的人。圖/沈佩臻
「BUT FIRST COFFEE」印在隱藏版小咖啡牆上。圖/沈佩臻
「隱藏版小咖啡」的短笛(Piccolo)。圖/沈佩臻
「袋鼠咖啡」以鵝黃色傳遞出活力感。圖/沈佩臻
袋鼠咖啡「招牌冰淇淋檸檬派」。圖/沈佩臻
袋鼠咖啡「大人的提拉米蘇」。圖/沈佩臻
袋鼠咖啡之冰啤咖啡,不同其他人使用氮氣或二氧化碳,店主人將氧氣打入咖啡,營造氣泡感。圖/沈佩臻

文╱沈佩臻

隱藏版小咖啡 嚴選好咖啡

熱愛咖啡的店主Stephanie與Ryan,曾在澳洲咖啡之都「墨爾本」生活過,不只喝遍當地咖啡、做過咖啡相關工作,深植他們內心的更是咖啡文化,Stephanie分享著,「在墨爾本,咖啡是生活的一部分,而且每一間咖啡館都各具風格」。

回到羅東後,Stephanie與Ryan各自發揮咖啡與設計才華,一閃而過的靈感定下「隱藏版」之名,猶如他們低調認真的個性與裝潢,默默在巷弄提供高品質咖啡。

Stephanie愛喝咖啡,但只要喝到保存品質不佳的咖啡,就容易心悸,因此隱藏版的咖啡都經過她嚴格把關。

每日限量的「冰滴咖啡」,以威士忌瓶裝入單品咖啡,同時附上產區、處理法、焙度及風味介紹標籤,很值得一試。

另一款短笛(Piccolo),是許多咖啡館未必有的品項,她說,在澳洲許多上班族習慣在開工前帶一杯短笛,很適合想喝咖啡卻不想加太多牛奶的人。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安平路100號

電話:0919-214168

營業時間:周四店休,每月第2、4周休三、四

袋鼠咖啡 Kangaroo Café 玩出新意

原本對咖啡沒興趣的店主江昶遨,因為接觸「生態綠」公平貿易的理念、且在澳洲墨爾本咖啡館工作後,才有了「袋鼠咖啡」的誕生。當江昶遨身處在墨爾本專業咖啡環境時,首次體會到「咖啡師令人驕傲」,店裡各個環節都有專人各司其職,令他嚮往,因此選擇返鄉深耕咖啡。

店內以明亮的鵝黃色作為裝潢色調,處處可見袋鼠元素,咖啡、甜點香醇美味且價格公道,吸引上門的客人八成是女性。

迎接夏日,必點無酒精的「冰啤咖啡」,將咖啡打入氧氣,營造出綿密氣泡,沁涼順口。

另外有外帶瓶冰滴咖啡,呈現莓果調性。甜點則有招牌冰淇淋檸檬派、大人的提拉米蘇、京都抹茶牛奶捲,其中「招牌冰淇淋檸檬派」將檸檬塔短暫冷凍後,營造冰淇淋口感,擁有高人氣。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忠孝路99號

電話:(03)953-0210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