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的露天派對 義大利沙勒諾如夢似幻

文/黃雅詩 |2018.03.25
1719觀看次
字級
今年在佛拉維奧喬亞廣場(Piazza Flavio Gioia)的燈飾,是以海洋環境為主題,中間坐鎮著海神,兼具童趣、神話與環保意義。攝影/黃雅詩
街頭人潮與市集,營造出熱鬧的過節氣氛 攝影/黃雅詩
本版專題節錄自 《全球中央》雜誌 二○一八年三月號 http://www.cna.com.tw 攝影/黃雅詩

文/黃雅詩

義大利阿瑪菲海岸是知名旅遊勝地,每年冬季耶誕節前後,沿岸大城沙勒諾(Salerno)的藝術燈節更是當地盛事,總能吸引大批遊客湧入。在此時刻,老城中心街區,各處都掛滿不同主題的藝術燈飾,漫步穿梭其間,就像參加一場光影與夢幻交織的露天派對。

薩勒諾藝術燈節的傳統,開始於十二年前,開辦後得到廣大回響,一年比一年更盛大,根據官網統計,二○一六年燈節就有兩百萬遊客前來朝聖。

雖然冬季燈節的展覽期長達兩個多月,例如二○一七年冬季燈節,是從十一月十一日到一月二十一日,但人潮最多的時間點還是在耶誕節前後,因為這時候在主廣場還會立起三十公尺高的耶誕樹。平安夜傍晚,不少義大利人與三五好友,帶香檳到廣場舉杯,互相祝福新年順利。

薩勒諾是海岸城市,老城區隔著馬路,就是一片蔚藍,海岸邊的超大型摩天輪,也被媲美為義大利版的「倫敦之眼」(英國倫敦的著名摩天輪)。搭上摩天輪,腳下是無敵海景,另一面可遠眺城區建築,是來訪不可錯過的體驗。

令大人小孩期待的,還有沿著海岸線長長的耶誕市集,土產、應景糕點、玩具、手作工藝品,種類五花八門。在冷冷天氣裡,熱食攤通常最受歡迎,像是現做的Nutella醬可麗餅、碳烤栗子,小孩則人手一包零食,包括各種手工巧克力、水果乾等等。

除了園遊會般的耶誕市集,街頭也有露天表演,包括各類街頭藝人,和義大利經典的布偶戲。即使現在動畫、電影已很發達,義大利的布偶戲文化傳統仍保存得很好,不僅各大城市都有知名的布偶戲劇院,節慶或兒童的慶生派對也經常能看到布偶戲表演,傳統表演劇碼是經典童話,現在則常添入科幻、英雄等當代元素,巧妙融合了傳統與創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