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踏青 悠遊趣

 |2018.02.15
1089觀看次
字級
2018台灣燈會必看八大美燈之一:懸空藝術燈區「1.26」電腦模型圖。
農創再生燈區「人在艸木間」。
雲中街是斗六的文創聚落。圖/斗六市公所提供

嘉義 科技藝術

2018台灣燈會明天大年初一在嘉義縣太保市登場,展區從縣政府前串連太子大道至故宮南院,將創三大突破!展期最長:從2月16日到3月11日止;面積最大:超過50公頃,從平面到立體,從平地到水空;感官之最:科技創新為傳統工藝加分,現代視角提升歡樂指數。

雲林 文化走踏

雲林縣斗六市充滿歷史氛圍,富含文創新力,是一個熱鬧卻又不失文化,適合走踏、深度體驗的小城。這裡有咖啡烘豆工廠、古老街區「太平老街」、經常舉辦藝文活動的「行啟記念館」,以及文創聚落的雲中街,過年不想人擠人,不妨就到這裡走一走!

搭火車到斗六處處都有好玩的地方,沿著火車站前就能到太平老街,它是雲林縣少有的古老街區,建築年代從20世紀初期橫跨至今,完整呈現近百年的建築發展史。被譽為斗六文創聚落的雲中街,隱身於雲林路與中山路交接處,是日式警察宿舍聚落,這邊有咖啡館、文創小店,偶爾還有市集活動。

宜蘭 靜謐忘憂

美麗的蘭陽平原擁有山海美景,秀麗風光讓人著迷,安排一趟宜蘭小旅行,與大自然相遇,感受磅礡的氣勢、體驗靜謐的美景、忘卻世間煩憂。

蘭陽博物館像座浮在海上的島嶼,採用東北角岩岸的單面山為設計概念,獨特建築曾榮獲國際建築獎,館內陳列歷史文化與自然景觀,區外的濕地公園保有自然生態,黃小鷺、水茄苳、夜鷺等多樣動植物,是打卡絕佳景點。

五峰旗瀑布風景區是蘭陽八景之一,五座醒目的尖峰而得名,層層瀑布絕妙景觀,美不勝收,流淌而下的瀑布,水花輕彈,水珠沁涼入心,踏著悠閒步伐,拾階往上行,飄然而來的水氣,絕妙非凡。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占地約24公頃,傳統紅磚街屋建築帶出日治西洋風格,可沿街欣賞民俗工藝師展現拿手絕活,讓技藝展現不再是遙遠的距離。

台中 精采傳統

「2018台中傳統藝術節」從大年初一至初五在大墩、葫蘆墩、港區、屯區等四大文化中心盛大登場,每天有不同表演團隊演出,其中不乏在國際嶄露頭角的傑出團體,例如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曾到美、澳、日、泰、中國等演出;哈騷克樂團(Hot Shock)被澳門媒體譽為亞洲最佳華人國際樂團,在第53、54屆亞太國際影展貴賓之夜演出;十鼓擊樂團曾獲葛萊美獎、美國獨立獎提名;台灣微笑唸歌團2016年以專輯《唸啥咪歌》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最佳設計獎」,精采可期。

南投 泡湯賞花

南投好山好水,冬天泡湯、賞梅花,是一大享受;南投溫泉以碳酸泉居多,含二氧化碳,有按摩皮膚的作用,泉質與泉溫的特色可促進微血管擴張,有助於血液循環,因此被學者稱為「心臟之湯」!埔里、北港溪、東埔3大溫泉區,溫泉品質佳,交通方便、風景秀麗,泡湯之餘,還可以到鄰近的景點旅遊。

春節期間賞櫻花不必到日本,在信義鄉草坪頭就能欣賞漂亮的櫻花,還有梅花、李花等,點綴在村莊各處,展現美麗的景緻。

今年南投燈會活動多元,有全新沙雕光影展、名偵探柯南展、貓羅溪花海、夜間光影水舞、埔里水上燈會以及銅梁火龍、腰鼓等大型表演節目等6大主題,是新春期間最夯的出遊地點。

高雄 漫步雲端

知名旅遊指南出版社《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公布2018年世界10個最佳旅遊城市,高雄市名列第5,其中岡山區新景點「崗山之眼」更被大力推薦。

「崗山之眼」周邊還有不少風景區,今年春節不妨來趟岡山之旅。

已正式收費營運的「崗山之眼」緊鄰阿公店水庫,空中廊道長達88公尺,距離地面逾20公尺,可俯瞰阿公店水庫、遠眺台灣海峽,天氣晴朗還能遙眺北大武山,天際線一覽無遺、湖光山色盡收眼底,遊客走在上頭有如雲端漫步。

崗山之眼園區以音樂為主題,打造高雄第一座天空廊道,外型有如流線造型的提琴,主塔柱高度約40.5公尺,以24條吊索連接天空廊道,吊索有如琴弦、主塔柱頭象徵琴頭,彷彿正彈奏著小崗山充滿活力的生命篇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