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關燈表決 立院讓民主蒙羞

紀湘湘(台北市/文書處理) |2017.09.01
1841觀看次
字級
民進黨以二十四小時不關燈表決方式,昨凌晨強渡關山,硬是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預算案三讀。

民進黨以二十四小時不關燈表決方式,昨凌晨強渡關山,硬是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預算案三讀。

國民黨立委痛批,立法院長曲解議事規則,包裹表決違憲,放任行政院長逃避監督,讓台灣民主蒙羞。

姑且不論立法院議事規則之運作,及民進黨以席次優勢強行通過預算案,是否違憲,朝野未來如何論戰,國會不關燈開會,至三更半夜還進行表決,實有待商榷。

蔡政府執意推出「一例一休」修法,目的就是為了保障勞工「不過勞」,身心獲得充分休息。沒想到,立法者卻錯誤示範,堅持二十四小時連續開會,不只自己辛苦,其他行政人員也得陪著加班,如何要求民間企業遵守規定?

況且,預算案並無非得於半夜通過的急迫性與必要性,民進黨竟不顧諸多爭議尚待討論協調,暗渡陳倉、背離正常運作的模式,看似打贏一仗,恐怕只會讓人民看清執政者霸道的真面目,得不償失!

紀湘湘(台北市/文書處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