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小提燈 宜走環保風

紀湘湘(台北市/文書處理) |2019.01.03
1403觀看次
字級
圖/Toin

台北市府以「不要再發放小提燈」投票,參與投票的市民,大多數贊成慶祝元宵節不要再發放小提燈。但主辦台灣燈會的交通部觀光局則認為,小提燈是元宵節矚目焦點,盡量採用環保材質,不會停發。

小提燈本體多為塑膠、還需電池、電線、燈泡或鐵絲,屬用後即丟的「一次性」物品,且電池回收率低,每年發放八萬盞,既浪費又嚴重汙染環境,確有檢討必要。

燃放鞭炮是廟會傳統活動,但因製造垃圾及空汙,逐漸改為「環保鞭炮」,絲毫不影響活動熱鬧度,民眾也都能接受,不發小提燈或以其他物品取代,有何不可?

如無法立即停發小提燈,應逐漸減少數量,力求用環保材質,加強電池回收,並訂停止製造及發放時程。

為了保存傳統提燈文化,可以舉辦相關比賽活動,鼓勵民眾及學生創作提燈,應該更有意義。

紀湘湘(台北市/文書處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