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拂銀髮族 廣設長照科系

林泉利(新北市/退休教師) |2017.07.04
1330觀看次
字級

高齡化社會將屆,根據衛福部推算,明年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口將超過百分之十四,台灣將邁入高齡化社會。

根據經濟建設委員會預估二○二五年,台灣每五人將有一位是老人。

配合政府長照計畫,固然可以透過中央預算因應,但有更多老人照顧,更需要地方有系統的配套予以支援。

老人照護相關產業,已確定是未來新顯學。因應高齡社會崛起,各種銀髮族生活服務和醫療照顧需求,國內各大學也開始培育相關人才。

因此,政府更應該鼓勵技職學校,廣設照顧老人的各種科別與職系,從長者臥病後的看護工作,護理科系應列為教學輔導;攸關老人體適能與運動休閒專業,學校宜透過職業類科的學程,嚴格分級與落實證照制度,規畫系列實習、考核與錄用。

職校與技術學院的存在,就是儲訓年輕學子在畢業後立刻找到工作。

至於有心投入照拂銀髮族的年輕學子,因商機無限,所以教育部更應該鼓勵各職校擴大增加相關科系,這也是幫國家與銀髮族一大忙。

林泉利(新北市/退休教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