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風暴吹襲 長庚高層 下周恐會有異動

本報台北訊 |2017.07.02
4358觀看次
字級
台大醫院急診長期處於壅塞狀況,走廊上擠滿病患推床。 圖/羅真

【本報台北訊】長庚急診醫師離職風暴持續延燒,林口、台北、基隆長庚總計有四十多名急診醫師提離職,超過總數的一半以上。一名提離職單的長庚急診醫師表示,一年前新的管理團隊上任後,訂定做不到的考績項目,加上近期蠻橫減床才引發風暴,日前與院內高層協商,至今仍無結果,「院方動作太慢,他是走定了,若是下周才有明確結果,恐怕更難慰留」。

「專業價值被貶抑、醫療尊嚴被踐踏」,已在長庚服務多年的這位急診醫師表示,一年多前新的經營團隊上任,針對長期壅塞的林口長庚急診室,訂定規定,要求病人到院後必須在二十四小時內疏通,並將其列為考績,導致急診的考績根本無法達標。

他說,林口長庚的急診壅塞在國內數一數二,若以林口長庚每年二十二萬人次的急診量來看,連四十八小時疏通都很難,造成林口長庚急診壅塞的原因包括:院內不願釋出病房、政府分級醫療未做確實,以及民眾就醫自由度高——只要有健保卡、有錢,民眾想去哪家醫院,哪家醫院敢拒收?

但是新任的醫療團隊卻把急診壅塞的責任,全要急診部門吃下去,最近更是直接要求減床,才點燃離職戰火。

急診醫師們集體向長庚提出的訴求是:一、恢復對急診的支持,包含人力、床位,以保障患者的就醫權利;二、須有人對此事負責下台;三、恢復對無辜被打壓的主管的名譽。

長庚公共關係室副主任倪同芳表示,目前確定高層人士會有變動,近期將會召開董事會,等待董事之一王文淵返台的時間,最快下周會公布確切的人事名單,目前有太多流言蜚語,在人事案正式出爐前,長庚不便一一回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