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搭天然食材 麥麵玩色計

 |2016.09.14
39449觀看次
字級
「麥麵」的王鼎皓(右)原是年薪逾百萬的工程師,與妻子(左二)辭去工作返鄉學習製麵創業。圖/林伯驊
「麥麵」用天然蔬果或食材加入麵團,製作健康創意口味。圖/林伯驊
「麥麵」用天然蔬果或食材加入麵團,製作健康創意口味。圖/林伯驊

【本報嘉義訊】嘉義市民族路「Mai Mian 麥麵」有著奇特的風景,二樓落地窗晒著色彩豐富的麵條,製麵師王鼎皓原在北部是位年薪逾百萬的工程師,和妻子魏世芳辭去工作,返鄉學習製麵,用進口麵粉,減低鹽量,加入天然蔬果或食材,無其他添加物,製成創意麵條,可品嘗麵條原始又健康的美味。

經營超過一甲子的傳統製麵店第三代王鼎皓,眼見父親日漸老邁,且食安問題頻傳,毅然與妻子一同辭職回家當學徒。

王鼎皓回憶當年,父親很不諒解他為何放棄高薪,更罵「拖太太一起下水」,但他不怕吃苦,每天凌晨四、五時跟著父親工作;一年後開始嘗試黑芝麻等新口味,並決定自己開店。

「想吃的東西都想摻入麵!」王鼎皓利用日本進口麵粉搭台製麵粉,將南瓜、黑芝麻、紫地瓜、紅蘿蔔等磨成泥摻入麵粉,製成新口味。鹽雖有保鮮、保持Q彈口感的特性,但吃多傷身,王鼎皓盡量減至最低,且利用機具重複輾壓出多層麵皮,增加好口感,並研發無鹽的火龍果口味。

「麥麵」賣新鮮麵條,每包約一人份量,冷凍可保存三十天;也有半日晒乾的麵條,可保存六十天。王鼎皓近期計畫店內賣熟食,日式及韓式風味的冷麵。

地址:嘉義市民族路593號

營業時間:早上9時至晚上8時(周一店休)

電話:(05)2225523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