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回響 教界同心 人間佛教弘傳里程碑

郭書宏 |2016.09.13
4480觀看次
字級
融光法師(南海觀音佛教基金會董事長) 圖/世界佛光會王淑慧
王朝興(彰化師範大師教授) 圖/世界佛光會王淑慧
悟徹法師(普行寺住持) 圖/世界佛光會王淑慧

文/記者郭書宏

融光法師(南海觀音佛教基金會董事長)

透過參訪行程,體會星雲大師的慈悲胸懷,廣設方便法度眾親近三寶。此行不但了解大陸佛教現況,也觀察到大陸宗教局、佛學院、龍泉寺重視培養僧才,不遺餘力。大師提倡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就是讓兩岸僧眾充實內涵,用善巧接引有情,讓更多人聽聞佛法。

王朝興(彰化師範大師教授)

這次真是殊勝行,見識世界最美的兩個世界級景點,其一是中博館、佛頂宮、大報恩寺等皇家級地點。第二則是佛光人,佛光山法師、居士具體實踐「四給」;印象最深的是一晚,當大家拖著疲憊身心到大覺寺時,常住準備了熱騰騰的湯麵歡迎,禮遇做到一百二十分!

悟徹法師(普行寺住持)

沿路感受高規格接待,我們可說是「佛之驕子」,內心既感動又感謝。其中,參訪龍泉寺見識高科技弘法,感受大陸步伐躍進。星雲大師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求離苦、為法為教的悲願,更是眾人學習的目標。在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這個平台,見證〈十修歌〉的第九修「所交皆君子」。

如念法師(菩因禪寺住持)

這次兩岸佛教交流十分成功。慧傳法師辯才無礙、溝通應對一流,有這樣主席是本團之福。讚歎佛光山「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的版圖,處處都有大師弘法的足跡,推動人間佛教備受肯定。

劉原超(哈佛論壇主持人)

大覺寺周全的待客之道,讓我感受禪宗以心傳心、佛陀拈花微笑般的契心,這正是顧客關係管理中的「善因行銷」,讓人感受光明正向,是最新行銷的觀念,也是佛法企業管理的新大陸。大師把六度四攝法從天上帶到人間,推行三好、四給理念,體現了佛門的人際關係學、公共關係學。

常存法師(靈鷲山教團都監院院長)

此行如參學,各教界團結一心,是人間佛教弘揚重要里程碑;過程並非表面交流,受益良多。其中,對龍泉寺印象深刻,其高科技背後其實是樸實修行,是大陸現代新佛教代表。再來大覺寺,這是佛光祖庭、也是靈鷲山祖庭,佛光山的三好四給在此具體展現,讓人感受彷彿在人間淨土。

禪哲法師(永光寺住持)

這次能走出來,見聞大陸弘法之種種,聽妙士法師的分享,才知弘法大不易,真要以六度波羅蜜並付諸行動,方能成就一番事業。參訪中,我也思考佛教如何與眾調和、兩岸佛教異同,並感受台灣佛教受前人福蔭,眾人當要惜福。

林聰明(南華大學校長)

首先是感動,每天行程大師隨時關心關照;大覺寺、光中文教館等單位,以細心、愛心、用心照料與會成員,這是我參加過最好、最標準、最細心的交流團,令人讚歎!我體會,沒有接觸過佛光山,不知佛光山的好;沒接觸星雲大師,不知何謂浩瀚。此行發現大陸佛學院有點比台灣進步,就是有學位(degree)制度。感恩大師倡導的三好理念,盼各道場機構團體能響應落實,讓世界更美好。

張亞中(台灣大學教授)

這是趟「福報旅程」,能與有智慧慈悲的交流團成員同行大陸。短時間,瞻禮了佛牙舍利、感應舍利、佛頂骨舍利,終身難忘。此次是人間佛教台灣大融合,各教團及各界代表一起到大陸弘揚人間佛教,歷史會記得。未來,僧信四眾一定要團結一心,僧眾做更多弘法利生,在家眾捍衛會務,共為宣揚人間佛教努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