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聽人間 母親節禮物

文/趙曉寧 |2016.05.24
1388觀看次
字級

才從母親節園遊會回來,就接到朋友一通氣急敗壞的電話,原因是為了一份母親節禮物。

朋友先告訴我,她女兒送她的母親節禮物是一條名牌手鍊。「名牌手鍊?」我一聽就覺得蹊蹺,連忙問她那個手鍊要價多少。她這才告訴我是三萬多新台幣。

「妳女兒不是高中生嗎?怎麼會買這麼高價的禮物?」聽到我的詫異,朋友在電話裡嘆了口氣,解釋她是刷卡買的。至於哪來的卡,自然是她那寵女兒不惜餘力的爸爸給的副卡囉!

解釋完後,她接著表示:「問題是這麼貴又不實用的東西,我根本不需要,真不知道她為什麼要買。」停會,她又補了句:「而且那條手鍊的尺寸不對,我根本戴不下。」

這時,我心裡突然閃過一個念頭:那個牌子的手鍊,許多年輕女孩都很喜歡,莫不是做女兒的假借送禮的名義買給媽媽,其實是自己想要?

心裡是這麼想,我卻沒說話,只問朋友如何處理。這才聽到重點:她在拿到手鍊後,就已經先對女兒曉以大義,再帶她去百貨公司退貨;沒想到,百貨公司的專櫃小姐根本不買帳,硬是不肯退。

「我跟小姐說我女兒才十六歲,還不算有行為能力,她卻表示可以刷卡就表示有行為能力,妳看,氣不氣人?」朋友在電話裡說得生氣,拜託我趕緊替她想辦法。

雖然給了幾個建議,我仍忍不住問她除了帶女兒去退貨,有沒有想其他的解決辦法;譬如要女兒必須用自己的零用錢買,讓她好得到教訓等等。可是,朋友顯然只在意能不能退貨,其他的話根本聽不進去。

送禮就該用自己的錢送才對啊!哪有用父母的錢買禮物送父母的?我輕聲嘀咕,朋友卻已掛了電話。

放下電話,我把事情說給媽媽聽,順口問了她一句:「妳記不記得有回萱萱二十歲時也做過類似的事?有次她被店員說動,一口氣刷了二十萬去減肥?」

「有這回事?我沒印象。」隔了幾年,媽媽早已把她最疼愛的孫女做過的事忘得乾乾淨淨。

所以,會做這種事的女孩可不少呢!我告訴媽媽,媽媽卻依舊是將信將疑的表情。

萱萱的大手筆,最後的結尾是她媽媽只好勉強接受多次的保養;這次呢?又會有什麼結果?我真好奇。(本專欄每周二見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