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青飛毛腿 跑過鬼門關

 |2016.05.03
825觀看次
字級

【本報新竹訊】「人生苦短,要活在當下」,這是羅金秋數度走過鬼門關的最大感觸,她不僅要活得快樂,並創設工研院路跑社,鼓吹運動,要同事也健康的活。

羅金秋從小就是運動健將,國中時期是區運選手,民國七十多年進入工研院,是一百公尺及二百公尺短跑紀錄保持人。

民國八十二年生完第二胎,羅金秋心臟不適,偶爾心跳突然加快,每分鐘跳到二百多下,甚至暈倒;隔年,次數更加頻繁,發作時間也愈來愈長,達七、八小時。

經檢查,羅金秋患陣發性心搏過速,最後接受心導管治療,進二次手術室,之後未再發病,醫生檢查,羅金秋還有心臟閉鎖不全問題,建議不能劇烈運動。

羅金秋說,對於病情當然不能接受,感到很傷心。因長時間沒運動,羅金秋身體日漸虛弱,經常感冒,民國九十年工研院恢復運動會,羅金秋恢復跑步運動。

羅金秋一開始趁著人多的時候,到學校操場跑步,心想如果暈倒,會有人送她去醫院;結果跑二百公尺跑了一個星期,身體沒出現不適,羅金秋逐漸增長距離,一個月後已可跑一千公尺。

如今羅金秋參加過四十多場全馬,二○一三年代表台灣到巴西參加世界盃常青田徑錦標賽,二○一四年代表到日本參加亞洲盃常青田徑賽,拿下八百公尺第六名。

活在當下、活得快樂,是羅金秋數度走過鬼門關的最大感觸,她不僅要持續運動,擔任工研院路跑社社長,羅金秋也鼓勵同事運動,健康的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