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庭葦歌聲供佛 度眾入佛門

人間社記者許貞慧台南報導 |2016.04.15
1735觀看次
字級
孟庭葦來到南台別院,談「歌聲供養佛」的因緣。 圖/南台別院提供

【人間社記者許貞慧台南報導】台南南台別院為期一個月的「安樂與富有」系列講座,十二日邀請有「月亮公主」之稱的歌手孟庭葦,暢談以「歌聲供養佛」的因緣,解祕為何會在演藝生涯的巔峰期引退?又是什麼因緣讓她曾動過想出家的念頭?現場近六百位聽眾,聆聽甜美的孟庭葦細數與佛法相遇、進而發願以歌聲供養佛,宣說佛音的歷程。

孟庭葦十九歲在民歌餐廳自彈自唱被星探發掘,走入演藝圈。二十一歲獨自在台北租屋,身邊只有一隻狗狗陪伴,狗狗生病了,母親與她一同發願吃素半年並回向,種下日後接觸佛法的因緣。

學習佛法,讓她親近到許多法師與善知識,加上獲邀主持人間衛視的《元氣健康美食》節目,因而皈依佛門,成為真正的佛教徒。後來遇到人生低潮期,進而接觸藏傳佛教,漸漸產生出離心,三十歲那年決定全心學習佛法,退出演藝圈。

孟庭葦表示,在因緣具足下,她發心立願發行佛教歌曲,由於她的佛曲流行化、年輕化,讓一些年輕的學子也被接引入佛門。三十二歲至印度朝聖,走入佛陀說法的時空,生起出家的念頭,但最後出家不成,反而出嫁了,現在她則努力培植兒子的福德因緣。

十多年前孟庭葦偶然得知,溫世仁在中國大陸甘肅建立「千鄉萬才」計畫,讓武威古浪縣黃羊川的師生得以走出大山,脫離貧困的生活,她深受感動,二○○五年復出歌壇後,填詞出版《紅花》專輯,將版稅捐贈黃羊川學校,開啟以歌聲度化眾生的善因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