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蛋水母 餐後變蛋黃

文/彌生 |2016.03.06
3327觀看次
字級
荷包蛋水母 圖/屏東海生館提供
荷包蛋水母 圖/屏東海生館提供

文/彌生

圖/屏東海生館提供

屏東海生館的水母,竟然神奇的化身為「荷包蛋」了!

由於從未親眼看過如此長相神奇的水母,不少民眾在驚嘆之餘也打趣說:牠們看起來相當的「美味」,長的好似每天早餐中會出現的那顆荷包蛋,且這顆蛋竟還會以優雅輕柔的姿態悠游在水中!

有趣的是,由海生館培育的這批造型特殊的新嬌客,果真取名「荷包蛋水母」,最近剛首次展示,為館內帶來新亮點!

荷包蛋水母屬於根口水母目,主要的食物為浮游生物,館內飼養主要使用豐年蝦為餌料,水母約可長達直徑約三十至四十公分。參觀的民眾發現,當水母們完成豐年蝦大餐時,像個大口袋的泳鐘因充滿著滿滿的豐年蝦,整個體色呈現橘黃色,就好似蛋黃一般,與「荷包蛋」相似度百分之百。

據海生館表示,照護水母時需要非常注意光線、溫度及水質的控制,尤其是荷包蛋水母需生長於約二十度C的海水中,其對於溫度變化非常敏感,所以在照顧牠們時須特別注意溫度的控制。為了讓民眾更容易了解荷包蛋水母所生存的溫度,海生館非常用心的在缸內放了溫度計,便於民眾觀察了解。

近年來海生館致力於水母繁殖,民眾在館內除了可以看見不同種類的水母之外,現在更可於夜宿海生館行程中,在後場飼育區內完整看見水母的生活史,可看見主要包括固著期的水螅蟲體及漂浮期的水母,並了解飼育人員照護培育美麗水母的過程,一窺水母復育的奧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