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英文 閱讀冷僻 作文易發揮

康翊筠 |2016.01.24
1450觀看次
字級

【記者康翊筠台北報導】大學學測昨天考英文,詞彙題單字平易近人,英文作文今年也是「引導式作文」,要學生說明家裡生活環境的維持應該是誰的責任,貼近生活。北市高中英文科教師認為今年英文閱讀測驗較難,內容冷僻選項不易判斷,但作文比去年好發揮,整體難易度中等,預估均標跟去年差不多。

台北市中正高中吳佳穎老師表示,第一大題詞彙題目題幹很清楚,學生作答容易;閱讀測驗主題包括五歲小女孩發明浴室小板凳的故事、中東戰亂造成孩童失學問題、日本人對血型的偏見等,文章閱讀主題多元,但學生必須充分了解文章內容及細節,方可正確作答。

英文科非選擇題再度出現引導式作文,第一段需要說明對於家事如何分工的看法及理由;第二段必須舉例說明個人家中家事分工的情形,並描述自己的經驗及感想。

台北市松山高中英文教師許亞君表示,英文作文比起去年簡單,掌握重點就容易發揮,高中生若平時有餘力幫忙做家事,應該會妥善安排時間,這樣的想法可能是得分關鍵。

成淵高中英文教師李宜樺表示今年作文簡單,但是比較難的題型都在後面的閱讀測驗,內容跟學生生活經驗比較不相關,考生要仔細閱讀文章細節,並對單字的語意有更清楚的掌握才能精確作答。

教師團隊認為今年的英文學測考題除了閱讀測驗偏難,其餘難易適中,中間程度學生成績易受影響,預估均標應可跟去年持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