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佛館朝山--高雄三鳳宮 首創台灣宮廟浴佛

人間社記者文桂梅高雄報導 |2015.12.21
2501觀看次
字級
高雄三鳳宮祭祀的玉皇大帝。 圖/人間社記者文桂梅

高雄三鳳宮 首創台灣宮廟浴佛

【人間社記者文桂梅高雄報導】高雄三鳳宮建於清聖祖康熙十二年,至今已近三百五十年,主祀中壇元帥哪吒三太子,為三塊厝居民的守護神。宮廟幾經擴展與重修,已成為台灣最大規模的三太子廟,其盛名遠播,連日本觀光客到高雄旅遊的第一站,一定會到三鳳宮參拜。

三鳳宮總幹事朱文誌表示,三鳳宮有個特別的歷史典故,在日據時代凡擔任高雄地方首長,須擔任該宮主委,代表地方信仰中心。由於位在高雄火車站附近,屬市中心地段,三鳳宮也見證高雄的成長與發展過程。朱文誌說,小時候媽媽帶他來拜拜,沒想到促成今日在三鳳宮服務的因緣。

朱文誌指出,由於大雄寶殿供奉釋迦牟尼佛,每年到了浴佛節當天,會在廟前舉辦浴佛活動,席開百桌素宴,是三鳳宮年度重要活動之一,首創台灣宮廟舉辦浴佛活動。

在立法院院長暨中華傳統宗教總會總會長王金平邀請下,三鳳宮將組團參加世界神明朝山聯誼會。

「宮廟關心的是信徒、香客,每年的世界神明聯誼會,讓神與神之間交流,人與人之間聯誼,把平安、歡喜帶回家,保佑信徒身體健康、工作順利。」朱文誌希望透過由星雲大師發起的中華傳統宗教總會,協助國內各宮廟發展順利、利益眾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