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屏別院三皈五戒 766人霑法益

人間社記者文桂梅高雄報導 |2019.06.12
1539觀看次
字級
南屏別院舉行「甘露灌頂三皈五戒戒會」。圖/人間社記者莊佳穎

【人間社記者文桂梅高雄報導】佛光山南屏別院落成十周年,九日由南屏別院、普賢寺和高雄佛教堂共同舉行「甘露灌頂三皈五戒戒會」,弘揚佛陀戒法,淨化社會人心。禮請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為七百六十六位戒子正授主法,期勉大眾在佛道上依法而行,具足功德。

佛光山南屏別院住持妙樂法師為佛子說明儀軌,隨後大眾如法如儀虔誠奉請龍天護戒,並於三寶座前宣誓,真心懺悔、發願,納受戒法。

「今日是善男子、善女人最莊嚴殊勝的一日。」心保和尚恭喜大家皈依三寶、受持五戒,說明這是今生今世最大的功德,要發菩提心,讓未來生活光明。

心保和尚進一步解釋,皈依,是讓身心找到依靠,如同父母是小孩的依靠,小草要陽光和法水才能長大。身心有三寶當依靠,生活能進步,慈悲與智慧增長,福德因緣更上一層。

接著心保和尚分述「三皈依」的意義:皈依佛,效法佛陀萬緣放下,勿為世間功名利祿煩惱,為小事罣礙而無法解脫;皈依法,為深入佛教「三藏十二部」經典,凡事以法為依據,向上提升;皈依僧,是發清淨心,到道場學習,參加法會、共修、活動或當義工,「這些需要自動自發,才會有前進的力量」。心保和尚也解說「五戒」: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及吸毒。

遠從台北而來的林立,特別偕同夫人蔡雅蕙和六個月大的女兒林心嫻前來皈依,蔡雅蕙說:「因公司為佛光山藏經樓作設計的因緣而接觸佛光山,今年四月南下高雄,妙樂法師告知有此戒會而報名。以前沒想到會接觸佛教,跟先生、女兒一起皈依受戒,既歡喜又感動。」

龍華三會分會會長楊麗滿一家三代和員工共八人,歡喜來受戒。八十歲的媽媽邱秀理開心地說:「希望佛祖保佑大家平安順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