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你我他 《危機女王》

文/中玄 |2015.12.12
1013觀看次
字級

文/中玄

總統大選快到了,在大選之前,看《危機女王》這部電影,倒可以對自己手中的選票,有更慎重思考。

珊卓.布拉克在本片中飾演一位選舉策略家(國內稱作選舉操盤手)珍.柏汀,過去她因一場選舉醜聞,聲望跌至谷底,並半隱退在山間。但好友在南美玻利維亞總統大選中,找她回來幫一位重出江湖的政客候選人操盤。

這位再度問鼎總統寶座的候選人,選前一個半月,聲望極差,民調落後第一名候選人百分之二十多;珍本來也不看好他,但碰到對方的操盤手,是她過去的死對頭,竟激起她的鬥志,在不到九十天中翻轉民調。

本片重要的不是誰輸誰贏,而是看到選舉和政治的虛假和黑暗的一面。選舉前,政治人物的許多的小事會被掀開,化成醜聞來炒作;片中珍也炒作了一個,她說得妙:「我不是要事情的真相,只是要看對方如何回答而已!」選舉就是這樣,例如,平常沒事的住宅問題,在一旦當了候選人後,鋪天蓋地的批評和醜話就來了。

此外,候選人其實也是演員,一個表情、一個動作、一句話,都會影響選票。片中,珍負責操盤的那位候選人,一個別臉、拭淚的小動作,就能提升百分之五的民調,猶如國內過去候選人的驚天一跪,就扭轉了選情那樣不可思議。

但政客通常是選時說一套,選後做一套,本片結果也是如此。人民要失望嗎?操盤手也只能無奈地說:「這是政治的現實」。

本片幾乎是選戰的實錄,好看的是劇情以幽默方式進行,而片中女主角不斷引用名人語錄,包括中國的《孫子兵法》、政壇人物、好萊塢明星,甚至於文學家等的話語,讓觀眾有機會省思一下當前的許多選舉口號和標語,選後是否會化作如片中失望的助選員所說的:「一切名人語錄都是屁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