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智慧 怎麼想很重要

文/伊蓮小姐 |2015.10.20
2010觀看次
字級

朋友打電話來訴苦,劈頭就開始數落她老公有多自私、沒同理心。原因是朋友的老公超過五十歲才生了一對雙胞胎兒子,婆婆疼愛有加;身為老師的朋友,也非常用心照顧兒子,而且為了專心呵護這一對寶貝兒子,還因此辭去了教職,可想而知她的壓力有多大。

那天,朋友的媽寶老公感冒了,朋友要老公戴口罩,免得傳染給一對雙胞胎兒子。沒想到,從小也是家中唯一獨子的老公,根本還沒準備好擔任爸爸的角色,一點都不在意,認為沒戴口罩又不會怎樣。沒多久,一對雙胞胎兒子雙雙中獎感冒,朋友跟傭人趕緊帶著孩子上醫院看病。

我心想,當下她應該很氣憤吧!果真因為這件事,讓她開始說起媽寶老公,說起好命的有錢婆婆,當然還有個沒結婚的小姑。一路聽下來,我也不知該如何安慰朋友。

我先請朋友冷靜下來,才對她說:「孩子病了,帶去看醫生就好了,之後再幫孩子好好調養身子,細心照顧就沒事了。」我盡量說些好話,勸她別再氣了。

我說:「媽寶老公也是妳自己選的,既然選擇了,就該用自己的智慧去克服。」我相信依朋友的智慧,她可以做得到。

至於婆婆方面就保持客氣,別撕破臉,因為老公也是婆婆的寶貝呀。

朋友也說,我一定會很訝異她為什麼這麼生氣。我說,一定會的呀!因為大家都很羨慕她嫁到有錢人家裡。雖然說我沒結婚,不過,我可是勸合不勸離,也不會跟朋友猛提結婚的壞處。想想兩個人好不容易終於有了孩子,而且還是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就該好好地養育孩子。況且她也比別人幸福,單單做個月子,一天就花掉台幣一萬元,一個月下來三、四十萬跑不掉,著實令人羨慕。所以,退一步想,好好跟媽寶老公說清楚:下次生病感冒,請千萬戴上口罩。

掛上電話之後,想著朋友的話,心想,幸福婚姻真的得靠智慧去經營,說話、吵架、要不要放手,都考驗著夫妻雙方的智慧。雖然朋友打電話來,我幫不上任何忙,但讓朋友有宣洩的管道,說起來也是好事一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