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拍照、料理 青年義工學轉念

人間社記者楊媛甯大樹報導 |2015.08.22
1641觀看次
字級
青年義工表示,手握菜刀,才發現每種食材都有紋路可循。圖/佛光山義工團提供

【人間社記者楊媛甯大樹報導】來自台灣、大馬、蒙古等地的青年,日前參加佛光山義工團舉辦的「青年義工三好聯誼會」。二天一夜的課程以「互動」為主題,透過實際操作學習。

「如何透過智慧型手機拍出好照片?」課程「拍拍樂ing」由老師Vicky 指導,讓青年實際運用所學的攝影技巧、互相分享,增加團體學習成效。

「之前常會挑剔別人拍的照片,但輪到自己上場,才發覺拍照不容易。」來自大馬的黃坤莉分享,攝影課讓她自省,當對方達不到我們的標準時,也別忘記感恩對方的努力付出。

此外,佛館樟樹林滴水坊主任永康法師帶領學員為自己動手做午齋,從處理食材開始。永康法師說,「我們怎麼對待食物,食物也會怎麼對待我們。」令很多青年義工驚訝的是,食材沒有加特別的調味料,但卻相當美味,義工團知淨法師補充說明,「切小黃瓜時需順其紋理切,如此一來,食物就會變得可口。」

「人生就像煮料理和拍照,只要轉念、調整角度,改變看待事情的態度與方式,就能有不一樣的結果。」就讀義守大學的尤國豪分享。

就讀高雄餐旅學院的蔡青雅提及,每次來佛光山當義工,服務過後收穫最多的是自己。因為擁有才能「給予」,一聲吉祥、一抹微笑,都很美。

課程也安排義工青年分團團長吳亞蓁報告月例會內容,並分享至南非參加國際青年會議的所見所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