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佛青幹部 行動覺醒成共識

人間社記者楊媛甯大樹報導 |2020.12.21
1471觀看次
字級
學員們在「從心開始」中以任務卡為媒介,從競賽遊戲中,相互認識,共同討論團務的未來發展。圖/人間社記者陳聖冠
慧傳法師為新科白象一級幹部李洵茹授證。圖/人間社記者楊才萱
有度法師頒發「人間菩薩表揚獎」給二○一七至二○二一任期的團長,左起為基隆闕曉菁、宜蘭林家儀、大慈張慧雯、新莊林函蓉、惠中楊柏毅。圖/人間社記者楊才萱

【人間社記者楊媛甯大樹報導】二○二○年中華佛光青年幹部共識營「佛青願力・行動覺醒」,十九日於佛光山舉行開幕典禮,由世界佛光青年總團執行長慧傳法師擔任主席,全台法師、佛光青年幹部逾二百位與會。典禮中,特為惠中佛光青年分團李洵茹授證白象幹部一級、授證新成立的中華大學三好學社,還頒發創意活動策畫優選分團,並表揚「人間菩薩」。

把握此刻 發心給大眾歡喜

慧傳法師以茂盛樹木的根深葉大,表達對青年的期待;他表示,佛光青年於二○○八年成立幹部制度,培養有人間佛教性格、能擔當人間佛教信仰傳承者,期許青年成為佛光山堅強的一群,落實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理念,「法水長流、佛光普照」,這也是舉辦共識營的用意。.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表示,自今年初持續受到疫情影響,世間變化無常,但藉由此活動,仍能感受到青年的熱情;慈容法師鼓勵青年,面對變化的世界要有承擔的力量,以佛陀、玄奘大師、惠能大師、星雲大師青年時期追求夢想,及日後對佛教貢獻的故事,來勉勵青年在生命可貴、有價值的此時此刻,不要讓時光蹉跎,能發心奉獻、發揮影響力,帶給人們幸福快樂。

人間菩薩 屆滿續任穩團務

今年叢林學院法師首次加入活動隊輔組行列,全程參與小組討論、共同帶領青年,期許與青年幹部接觸,增加連結,也讓青年有更多和法師交流的機會;此外,大會特別於開幕安排「人間菩薩」表揚頒獎,感謝任期屆滿的團長,在疫情期間為了穩定團務,發心繼任一年,繼續帶領青年向前進步。

此次課程豐富多元,包含「良師善友,齊聚一堂」及「從心開始」破冰暖腦活動,「尋訪善知識」透過訪問參學十位「佛光山大人物」,向善知識發問並學習他們自覺行佛的精神;「心空夜語」以個人為單位,全程禁語夜遊佛光山,享受內心世界與自己對話的時光;「團務大哉問」分享分團特色活動、科技弘法創意活動,及信仰傳承計畫的執行與回饋,讓各分團、三好學社相互交流學習,為未來團務立下良好的基石。

此次與會人員雲集,包含慈容法師、慧傳法師、國際佛光會祕書長覺培法師、佛光山傳燈會執行長如展法師、佛光山都監院頭單書記暨義工會會長慧屏法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副祕書長覺多法師及有容法師、佛光山叢林學院女眾學部副院長覺軒法師、國際佛光會中華佛光青年總團執行長有度法師、別分院監寺、青年分團(社)輔導法師和指導老師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