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相處 容易受傷的男人

楊嘉敏 |2014.11.19
1705觀看次
字級

文/楊嘉敏

容易受傷的女人,惹人憐愛;那容易受傷的男人呢?

朋友之前與一位斯文有禮的男士交往,剛好朋友工作繁忙再加上照顧生重病的家人,一根蠟燭好幾頭燒。好幾次與對方約好見面的時間,由於這些因素,不是縮短見面時間,就是臨時取消。幾次下來,對方就寫mail告訴朋友,他覺得自己很受傷……

朋友看完他所寫的內容之後,不是去想自己讓對方失望了,而是在想——「這男人怎麼那麼容易受傷呢?」朋友跟我說:「好奇怪,看完他的信之後,我沒有覺得很抱歉,反而會去思考自己是要個『容易受傷的男人』?還是『堅強可靠的肩膀』呢?」我笑著對朋友說:「那妳再多考驗他幾次,看他真的是『無堅不摧』還是『無可救藥』?就算是個容易受傷的男人,也最好選擇耐摔一點,這樣使用期限也比較久啊!」

這位容易受傷的男人,讓我覺得男女真是大不同,這都與性別的刻板印象有關。女人受傷,惹人憐愛;男人受傷,引人疑惑。女人柔弱是天生,男人剛強是本色。但在性別區隔愈來愈模糊與多元的今日,或許可用更彈性的心態來看待,讓兩性的相處更加和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