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部落格】 壓克力畫 營造城市生態骨牌

謝鈺鈺 |2014.08.06
1311觀看次
字級
圖/記者謝鈺鈺

【記者謝鈺鈺台北報導】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巷弄,有個「城市自然生態骨牌」(見圖/記者謝鈺鈺)亮相;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黃清高昨天舉行揭幕儀式,這是由延吉平宅的居民,以木板壓克力畫形式,進駐社區公共綠地。昨天展出,學員紛紛以愛心台灣圖案貼在作品區,象徵為高雄市氣爆災民祈福,南北串連。

延吉平宅位於大安區精華地段,約一百二十戶的住戶是低收入戶,是社會局輔導的社區。社會局運用公益彩券盈餘編列開辦生活藝術班,培養居民自信心,增強自我能力,協助早日脫貧。

這些畫作由教師蔡靜怡指導,取材枯葉,運用壓克力顏料上色,在木板拓印出圖案,花十二堂課逐步完成。課程搭配輕音樂,讓學員在輕鬆的情境完成畫作。參加生活藝術課的學員約十五人,包括小學生、七十多歲的長者,以身心障礙者居多。

七十三歲石太太獨立照顧極度智能障礙的兒子,她因車禍一腳截肢,近年罹患乳癌、中風等病。面對坎坷命運,她勇敢面對,參加藝術班後轉換心情,「不敢相信我是藝術家,感覺真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