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有淚要傾談 專線全年無休

李祖翔 |2014.06.29
1350觀看次
字級
壓力要說出口,才能理性解決。圖/勵馨基金會、衛生福利部

專題報導/記者李祖翔

圖/勵馨基金會、衛生福利部

由衛生福利部委託中華溝通分析協會管理的「男性關懷專線」,已陪伴十餘萬名男性找回過往家庭的和諧。

儘管根據統計,八成以上的施暴者為男性,但這支提供全國男性洽詢家庭暴力、夫妻關係、親子教養問題的服務專線,仍扮演重要角色──找出衝突的盲點。

多數男性面臨婚姻關係或家庭問題時,不知怎麼調適與改變,只會不斷地重複暴力思想與行為,專線即給予適時的關懷,教導如何冷靜解決問題。

主要使用專線的族群年齡,落在三十一至四十歲間,四十一至五十歲居次;新婚者、高中職學歷的求助度最高;求助類型最多為婚姻問題,其次為情緒、人際、法律和親屬。

專家指出,男人壓力是很大的!不僅僅來自外在的就業、經濟、家庭,還包括兒時的成長經歷、男性刻板印象等,求助的男性也常常無法理解自己做錯了什麼,導致太太要吵著離婚。

衛福部認為,「男人有淚要傾談」,把壓力說出來,紓解情緒後,就能回歸理性處理問題。

建議男性在想為太太做任何事之前,先徵詢對方的感受,將關心與愛放在適當的位置,以增進家庭幸福。

與配偶發生口角且無法解決;長期遇到挫折與瓶頸;無法與家人溝通而感到憤怒或沮喪;家人總是無法認同內心深處的想法,且沒有人可以傾聽;有家庭暴力事件卻無法即時解決者,都可以在上午九點至晚間十一點撥打專線:○八○○-○一三-九九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