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中獲快樂 美洲佛光人聯誼

人間社記者倪永苓洛杉磯報導 |2013.07.23
2864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西來寺盂蘭盆供僧法會上迎請法師入席,右排首為長老院長慈莊法師,左排首為住持慧東法師。圖/人間社記者陳碧雲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祕書長慈容法師頒發督導委員會督導長證書予洛杉磯協會督導長陳居(左)與溫哥華協會督導長蘇賜發(右)。 圖/人間社記者陳碧雲
心培和尚(右三)表揚二○一二國際佛光會的美洲優秀協會。

【人間社記者倪永苓洛杉磯報導】由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主辦,洛杉磯協會承辦的「二○一三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美洲聯誼會」,十九日在佛光山西來寺舉行開幕典禮,來自愛民頓、多倫多、溫哥華、渥太華、滿地可、紐約、夏威夷等美加地區二十五個協會、三百多位會員代表與會,共同為促進北美地區佛光會務推展,展開經驗交流。

為期三天的聯誼會,內容包括佛學講座、會員聯誼、供僧法會等。出席貴賓有:心培和尚、世界總會理事依空法師與王家培等。

開幕典禮由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祕書長慈容法師主持,慈容法師轉達總會長星雲大師對會員的關懷,並以佛門公案闡釋學佛目的,希望大家常保微笑,隨時隨地與眾人結善緣、為人服務,如此必能從服務裡得到快樂,並開示學佛目的在於明理、安心,進一步與會員大眾分享一個月來隨師父,從內蒙古到山西太原,以及他自己前往歐洲弘法的見聞。

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歡迎大家回到西來寺,並以星雲大師將佛光山出家僧團與佛光會員喻為「鳥之雙翼」的重要性,希望會員們透過會議經驗交流,協助日後會務推廣。

另外,慈容法師也頒發督導委員會督導長證書予各協會督導長,並表揚二○一二世界總會優秀協會;洛杉磯協會榮獲卓越成就獎;聖地牙哥、紐澤西、邁阿密協會獲得教育弘傳獎;加拿大多倫多協會榮獲文化創意獎;溫哥華協會榮獲慈善服務獎。

三四五的人生哲學

二十日第一堂課是「三四五的人生哲學」,禮請多倫多佛光山住持永固法師主講。他提及「三」時,引用星雲大師推行的 「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解說,因三好運動蘊含修身、修口、修意;而「四」是「四給—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永固法師請佛光會員將生活的XY主軸定位在「三好」、「四給」,如此一來,必能呈現「五和—自心和悅、人我和敬、家庭和順、社會和諧、世界和平」,為自己打好生命的基礎。

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以「弘法工作—人間修行」為題,期許會員們在佛光會舉辦的動態弘法活動中修行,克服困難,直下承擔。慧東法師強調,要想修行弘法必須明白「覺知性」,以善法祛除內心紛雜,不為外在因緣煩惱,才能逐漸解脫。

在「佛教與文學」的課程中,依空法師以大家常聽到的「真如」、「境界」、「無明」、「煩惱」等佛教常用語,解說「佛教與中國文學的關係」,也分享編輯《高僧傳》、《百喻經》、《譬喻經》等著作的因緣;他向大眾推薦自己學佛入門的第一本書,就是星雲大師著作的《釋迦牟尼佛傳》。依空法師希望會員未來善用中英對照的《百喻經》,以淺顯易懂的佛教故事弘法。

勤辦活動精進修行

慈容法師講解「幸福在哪裡」時,期許大家破解社會大眾對佛光人「勤辦活動、荒於修行」的迷思,在耐苦中修行、在工作場所中修行,是應世修行。他說,佛教不是用求的,從信願行中來,從聞思修入三摩地;幸福平安在覺知之間,凡事要靠自己,希望大家常保微笑、時時點頭,做個有品味、有品格的佛光人。

課程結束前,慈容法師邀請大家參加十月十至十五日即將在香港、宜興大覺寺召開的「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第五屆第三次理事會議」,同時表決,日後將兩年舉辦一次美洲聯誼會,大眾熱烈鼓掌通過。

另外,為表達大眾對僧團的恭敬,二十一日上午舉行「盂蘭盆供僧法會」,心培和尚、慈容法師等長老與美加地區八十九位法師皆出席應供,而四十三位介於七至十四歲、正在西來寺參加「短期出家修道會」的小沙彌,一出現在應供行列,頓時成為另類焦點,讓參與今年美洲聯誼會的佛光人眼睛為之一亮,也看見佛教明日的希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