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設施棒 身障者樂遊佛館

人間社記者林洛瀅大樹報導 |2013.06.19
1206觀看次
字級
南部四縣市救國團,聯合邀請近三百位身障人士參訪佛館,圖為團員在佛館玉佛殿體驗修持。圖/人間社記者林洛瀅

【人間社記者林洛瀅大樹報導】中國青年救國團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四縣市團委會,日前首度聯合舉辦「I幸福—揚起心帆」活動,身障人士與家屬、義工近三百人參訪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並出動四部復康巴士,提升成員行動便利性,希望透過生命經驗交流,讓身障人士熱情擁抱生活。

救國團台南市主委劉招明表示,身心障礙朋友生活空間範圍小,容易自我封閉,希望藉由活動舒暢身心,所以安排佛館參訪,讓團員與佛接心,以獲得陽光正向的人生觀。針對參訪環境考量,劉招明說,佛館無障礙空間設計完善,加上全館具有文化教育意義,因此邀請身障朋友同行。

首次參訪的團員吳麗雲表示,出發前最期待看到佛光大佛及建築,參訪時,更是感覺佛館溫馨舒暢,由於行程規畫妥善,感覺倍受尊重,整趟行程走得很自在,不自覺就融入佛館寧靜的氛圍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