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可的快樂夢想

李公元 |2013.06.17
2275觀看次
字級
台南大可的快樂夢想圖/李公元
台南大可的快樂夢想/李公元

「小朋友,你覺得做什麼事情會讓你快樂呢?」

這是遠從台南一路騎著電動三輪車,正在進行環島免費煮紅豆湯給人吃的唐大可,五月底在台北市平等國小對孩子分享時提出來的一個問題。孩子天真可愛,各種答案紛紛出來,像是可以來學校上課、玩耍,和自己老師聊天等等,其中最好笑的是,一位小女生說「可以不用看見弟弟」是她最快樂的事情。這位大哥哥則說,可以四處跟人分享自然健康的紅豆湯,是他最快樂的事情。

唐大可,本名唐文正,因為從小喜歡卡通人物唐老鴨,希望自己也能時常擁有唐老鴨式的歡笑臉龐,所以給自己一個可愛的綽號大可(Duck),原本是位電腦行銷員,卻發現這樣為科技賣命的工作,無法帶給自己真正的快樂,辭掉了四萬塊正職工作,在社區大學學習木造技術,開始認識一群喜歡自然生活的朋友。

一次偶然機會,想起小時候爸爸用柴燒煮紅豆湯給大家吃的美好經驗,自己於是開始試驗這種古早柴燒方式,煮出健康好吃的紅豆湯,並且決定開始賣起柴燒紅豆湯來,店名取名為「慕ㄇㄨ紅豆」,是因為紅豆有思慕之情,是充滿感情的食物,加上注音標示,表示可有不同的解釋,他自己說到「慕ㄇㄨ紅豆」有三個初衷,分別是Move(歸零)、自然與愛,並且需要不斷深耕、不斷分享,與不斷堅持,期望大家都可以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共業、共生、共享與共好。

大可以這樣的理念,陸續在台南一些地方賣紅豆湯,獲得許多人喜愛與回響,也因為喜歡認識更多不同的朋友,二○一三年二月二十五日,大可決定正式展開他的「紅豆漂流計畫」,騎著自製電動三輪車,載著大約二百公斤家當與自己的夢想,環島免費煮紅豆湯給有緣人吃。他在跟人結緣的卡片上面寫著:「植物向光,人也向光,有光的地方就有溫暖,那是能量的所在,紅豆象徵著溫暖與能量,慕ㄇㄨ紅豆要將溫暖與能量,跟全台弱勢團體分享,你們無法到台南,慕ㄇㄨ紅豆過去找你們。」

大可表示:「環島煮紅豆湯給有緣人吃很有意思,而且,我特別想煮紅豆給很多學校裡的小朋友、社區的獨居老人以及弱勢團體的朋友吃。」

從二月開始,他已經從台南南下高雄、屏東,北上經過台東、花蓮、宜蘭、新北市環島三個月了,去過了四十六個不同地方,有啟智中心、育幼院、中途之家、偏鄉小學、原住民社區……等等,在繁華的台北市,他則選擇了陽明山上的迷你小學平等國小,與山上孩子分享一碗快樂有力量的紅豆湯。

現在,煮紅豆湯的三輪車再度啟動,正往桃園、新竹前進,台灣西部的朋友,或許有一天,你會在路上遇見這位熱情的年輕人,請給他一聲加油鼓勵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