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運動不是懶 是勤拚三餐溫飽

蓮心 |2012.10.09
867觀看次
字級

馬總統參加長庚醫院永慶盃路跑開跑前致詞表示,不少國人沒有運動習慣,原因有很多,但民眾最需要的就是克服懶惰。

馬總統的話被斷章取義,簡化成不運動的原因就是懶惰,馬上引來不知民間疾苦的批評;微胖的我,也覺得這話聽起來非常刺耳。

馬總統積極推廣運動,他個人喜愛運動的形象,國人有目共睹,規勸民眾養成規律運動習慣,也確實可以減少不健康的肥胖現象。

但似乎不適合在此二代健保拆單潮、國道里程計費、物價上漲、失業率高漲、基本工資月薪不上調和倒閣案剛驚險過關等,民怨四起又民不聊生的時候,從總統嘴裡說出。因為太多人肚子都顧不飽了,哪來時間運動呢?

像我從事幼教工作,早上一起床,張羅一家大小早餐、洗衣拖地、整理家務、買菜煮午餐,匆匆忙忙上班,晚上回到家已是七點以後,再檢查、教導小五女兒功課,沐浴盥洗,一切料理妥當後,已到晚上十一、二點。請問總統先生,我不想運動嗎?我真的就是懶惰嗎?

即使不運動的原因真的就是懶惰,也不希望是您講出來,總統您的話真的太多了。

國政治絲益棼,政績不佳應趕緊督促內閣拚出成績,多說話多留話柄,不可忽略民眾反感的力量。

像我還好,假日可以稍做運動,減緩肥胖的速度,但多少民眾假日還得拚三餐溫飽呢?總統您難道不知道嗎?您長期下鄉Long stay,豈能不知民間疾苦呢?

總統先生:做好總統治國的職責吧,運動健身就交給體委會、國健局和衛生署等部會去宣導呼籲吧!否則您的話聽在耳裡真的非常刺耳。

蓮心(花蓮縣/幼教人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