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慈天宮 16尊媽祖佛館進香

林洛瀅 |2012.02.17
2283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林洛瀅大樹報導】佛光山月光寺監寺妙全法師,十四、十五日陪同花蓮市慈天宮進香團前往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進香。

一抵達佛陀紀念館,慈天宮主委陳阿德、副主委吳阿春率領信徒七十人,持「慈天宮天上聖母進香團」旗幡,捧著十六尊媽祖神像及一尊呂仙祖聖像浩浩蕩蕩地走入本館,沿途的遊客紛紛拿起相機,拍下難得一見的畫面。

十七尊神像,多數是慈天宮從其他宮廟請回供奉,其中有一尊是信徒自家的供奉神像,一同進入佛館本館的金佛殿內供奉。佛陀紀念館法務堂堂主依潤法師代表常住歡迎,特地為十七尊神像掛上刻有「佛陀紀念館」字樣的金牌。信徒吳春美表示,由於慈天宮信眾多數為在家眾,希望佛陀賜予眾人智慧、人緣,讓在家眾能學習在工作中修持,增長福慧。

六十五歲的信徒許碧雲,已連續二十五年參加進香活動,信仰媽祖十分虔誠,她當初因為遭逢困難向媽祖發願:「如果可以保佑一家小孩順利平安,將每年請自家供奉的媽祖神像一同進香。」後來,媽祖果真幫助她走出人生低潮;為感念媽祖的恩德,她每年都跟隨寺院進香,履行當初的承諾。

此外,慈天宮信徒也把握難得的機會,利用空檔時間參觀佛館,對於菩提廣場兩旁走道陳列的山茶花讚歎不已,「那些山茶花,真的很漂亮!」信徒開心地說:「因為參訪佛館的時間很匆促,來不及看完整個佛館,不過光是看那些山茶花,就很心滿意足了。」所有與會信徒離開前,依依不捨地捧著神明,在萬人照相台合影留念。

花蓮慈天宮每年固定農曆元月二十三日天上聖母媽祖聖誕這段期間舉辦進香團,一路從台北、新竹、北港、台南、高雄等縣市遶境,為全台、全民祈福繞境。常務委員陳國盛表示,此次進香行程早在去年八月份就已預定,在妙全法師力邀下,特別新增佛館行程,希望藉由宗教交流,讓人民更平安、社會更祥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