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橋】

 |2012.02.17
720觀看次
字級

基隆 200人受八關齋戒

基隆極樂寺上周日舉辦八關齋戒,由住持永範法師為兩百位戒子正授。距上次舉辦已一年半時間,多位信徒曾數次要求能再求持一日一夜的八關齋戒,故極樂寺在新年度恢復傳統行事,在年度法會中又規畫定期的八關齋戒法會,滿信眾的心願。

為令戒子能圓滿解行並重的修持,課程安排佛光三昧修持加行禮佛、禪淨共修,佛學講座則禮請佛光大學董事會永懺法師為戒子開示「力行三好很重要」,晚上則全體於佛堂內念佛共修。(心語)

描戈律 癌症兒童畫三好

菲律賓描戈律基督教會贊助的癌症協會兒童,十一日到圓通寺繪畫心中的「三好」理念。

小朋友們因為癌症關係有些人手或腳被鋸、有些人眼睛不好,在繪畫中,需要家長更多的協助,幫忙調顏色、準備材料;但是,也有兒童雖然手腳不方便,還是堅持一切自己來,希望從中學習如何獨立。監寺覺林法師為小朋友舉行祈福儀式,祝福小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小朋友在繪畫的時候,家長以及基督教會朋友則參觀寺院。(道慧)

維也納 天主教教友參訪

奧地利Katholische Pfarre Akkonplatz天主教教友三十餘人,在神職人員助理Monika Kolbe的介紹下,十一日參訪維也納佛光山。Monika說,她很喜歡寺院裡自然流露出的祥和歡喜。她透露,將於近期第三次引領學生參訪,可說是維也納佛光山的親善大使及最佳佛光之友!

國際佛光會維也納協會副會長Thomas Fiedler以德文導覽紹,身為虔誠天主教徒的訪客,鮮少有機會踏入寺院,所以一切對他們都很新奇!一行人參觀了玉佛寶殿、滴水坊等處,讓教友都很好奇地觀看、認識。 

原本預計二個小時的參訪行程,在大家的請求下,延長了三小時,大家還表示很希望能再次蒞臨,深入討論佛教義理及東西文化不同處。

(妙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