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不夠 愛心白米只撐三個月

李祖翔 |2012.01.07
1098觀看次
字級

第二十三屆飢餓三十主題與東非飢餓有關,一想到當地的慘狀,世界展望會的員工就感歎「實在太嚴重了」。

因氣候變遷造成東部非洲地區嚴重糧荒,在今年引起國際間嚴正的關切,台灣世界展望會獲行政院農糧署及外交部贊助四千三百公噸的白米,估計使二十萬人在糧援中受益,而民眾每捐款六百五十元,也可協助展望會運送白米到肯亞。

「愛心白米」是世界展望會與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長期合作的一個方案,自二○○三年開始,將國內農民種植的白米,跨越千里,送到蒙古、寮國及非洲史瓦濟蘭、賴索托等地,展望會會長杜明翰說,四千三百噸等於有三十公斤的白米十幾萬袋,要兩百個貨櫃運輸,足夠瀕臨死亡邊緣的二十萬災民撐三個月,「參與其中的我,深深感覺到台灣人道救援的積極性」。

飽受糧荒所苦的非洲肯亞,是這次愛心所及之地,當地的最佳寫照是:「大雨總不在該落時降下」,因此有乾旱,也有久旱之後大雨帶來的水災,當地糧食無法種植、糧食嚴重缺乏。東非各國都下起了豪大雨,甚至肯亞東北部省分有水災,然而自去年以降,肯亞連續兩個雨季降雨量不足,雨量只有過去平均值的百分之二十,持續乾旱造成收成銳減,糧食價漲,受影響的國家包括衣索比亞、肯亞、索馬利亞及坦尚尼亞。

「我們在當地服務的計畫區,就有八十二區受到乾旱影響。」肯亞受影響的飢民有三百五十萬人,加上內戰的索馬利亞及在肯、索邊境不斷湧入的難民,救援人口難以統計,杜明翰指出,糧荒受害範圍太廣,希望能持續援助。

而世界展望會深耕東非,所做的工作除糧食發放,亦有水資源、衛生、健康營養、生計及農業發展、兒童關懷照顧,即使這麼多年下來,依然只有讓他們在飢餓存亡邊緣獲得生存下去的機會,而活下去,展望會才能帶領他們建立社區發展的工作,脫離貧窮循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