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佛教會祈福法會 祝禱國泰民安

陳璿宇 |2011.02.22
1858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彰化報導】中國佛教會為慶祝建國暨創會百年之慶,二十日於彰化市建國科技大學體育館,啟建「仁王護國光華萬千息災祈福大法會」,禮請苗栗縣、台中市、台中縣、彰化縣、南投縣及雲林縣佛教會,包括圓宗、淨良、明光、心茂、圓明、普暉、修能、依融、心舫、覺居法師等一百零八位法師,諷誦《仁王護國般若波羅蜜多經》,並有數千名信眾與會。

此次於啟建祈福大法會之前兩個月,中國佛教會所屬二十四縣市理事長發動近二千寺院團體響應,持誦七十四萬一千五百萬遍,抄寫三萬五千份《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以此殊勝功德回向國運昌隆、族群和樂、社會安定、經濟繁榮。

世界佛教友誼會秘書長帕洛普表示,能獻上泰國金佛贈中國佛教會,是泰國最高的榮譽,感謝中國佛教會對世界佛教友誼會的支持。

  中國佛教會理事長圓宗長老亦回贈「雙獅交趾陶」予秘書長巴洛普,以示友好。

當天,有世界佛教友誼會秘書長帕洛普伉儷、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前副總統呂秀蓮、建國科技大學董事長吳聯星等人,參與息災祈福法會。

此外,宜蘭佛教會理事長依融法師十九日偕同宜蘭法師、護法信徒近二百人,參訪彰化福山寺,參觀佛光緣美術館,由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率眾歡迎。

覺居法師表示,佛光山啟建福山寺時,是為了解決舟車勞頓與食宿的問題,一九七五年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特地在中部建寺,包括《佛光大辭典》、《佛光大藏經》也在此編制,希望讓更多彰化市民來接近寺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