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繹浮士德 戲感十足 建中樂旗隊 奪世界冠軍

 |2017.07.31
2543觀看次
字級
三十五年隊史的建國中學樂旗聯隊是屢獲國際行進樂隊大賽的好手,他們二十二日參加四年一度在荷蘭科克拉德(Kerkrade)舉行的「二○一七世界音樂大賽」,和來自歐洲、美國、日本、中國大陸、東協等世界各國隊伍較藝,技壓群雄,獲得行進表演類世界級別金牌獎,昨載譽歸國。圖/建中家長後援會提供

【本報台北訊】三十五年隊史的建國中學樂旗聯隊是屢獲國際行進樂隊大賽的好手,他們二十二日參加四年一度在荷蘭科克拉德(Kerkrade)舉行的「二○一七世界音樂大賽(World Music Contest)」,和來自歐洲、美國、日本、中國大陸、東協等世界各國隊伍較藝,技壓群雄,獲得行進表演類世界級別(Show Competition, World Championship Division)金牌獎,昨載譽歸國。

建國中學樂旗聯隊這次參賽學生九十六人,表演內容是演繹浮士德作品「Quid Pro Quo-A Story of Faust」,意即等價交換,為智慧與權力出賣靈魂給魔鬼內心深層的掙扎過程;賽前要先提供演出影音資料供審查,才有機會站上舞台。在荷蘭演出時,旗隊表情振奮、悲傷、激憤、猙獰交錯,戲感十足,聲色效果屢獲觀眾目光,獲得如雷掌聲,拿下最高分金牌。

總教練范家銘表示,在現今升學至上的環境下,必須投入大量練習時間的樂旗隊招生日見困難,以全隊僅六十名學生,很難完美呈現這次的表演主題,於是向校友和友校招考,有三分之一學生來自北一女、中山女中和景美女中,加上隨行後援家長共一百六十七人。

學生們四月開始,除了在清明集訓、端午集訓,甚至暑期出發前兩周,七月四日起移師至桃園中央警察大學密集訓練,從早上六時訓練至晚上九時,不畏驕陽烈日、午後雷雨,高度考驗他們的體力與毅力。

即將上三年級而要卸任的指揮許哲愷說,從高一開始跟隊伍出國比賽,今年心境成熟很多,曲風也有變化,雖然仍是古典路線,但比去年更接近現代。比較特別的是,今年練習時間有限,但隊伍規模更大,很有挑戰性,對他來說,畫下完美句點後,就要專心備考,但也期待明年度考完再歸隊練習,繼續和學弟們參加賽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