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海取經 設計感打動BMW、三菱

康翊筠 |2015.10.29
1657觀看次
字級

【記者康翊筠台北報導】軟實力當道,台灣學生設計能量不容小覷,教育部一○三年度「藝術與設計精英海外培訓計畫」,選送十八名學生前往美、英、德、法等七國、十四家機構進修、實習,透過產學合作汲取國際經驗,取經返國的學子昨天分享他們跨海學習的收穫。

台藝大多媒體動畫藝術系許祖齊在日本多邊角動畫公司實習期間,參與了日本吉卜力動畫工作室協力製作的《山賊的女兒》及迪士尼推出的《LINE:Disney Tsum Tsum》短篇動畫。

許祖齊表示,在日本學到很多新的表現方式,例如迪士尼的動畫,因為角色不是人形,雖然像動物可是動作不盡相同,很多早先慣用的手法在這次專案裡,都需經過多次調整才能構成畫面的完整。在多邊角動畫也累積很多實務經驗,更順利拿到日語檢定N1的合格證書。

到南加大電影學院進修的台藝大郭千華,接受迪士尼最具影響力的動畫師之一─湯姆.席圖(Tom Sito)的指導,學期結束後取得All These Words LCC公司實習機會,參與互動App專案,製作一款應用程式,將互動媒體帶入教學。之後還前往法國巴黎騎士動畫製作公司實習兩個月,參與《Big&Bug》短片製作。

郭千華表示,在南加大接觸到以前沒有學過的東西,除了動畫製作,還在專題討論中聆聽其他教授、電影界專業人士、獨立製片藝術家分享的創作歷程。

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研究所的林彥廷,在德國柏林白湖藝術學院進修期間,參與BMW產學合作,作品「Sense The Weather」發想自天氣預報,以大自然的雨聲、鳥鳴等音樂,讓聆聽者感受當下天氣狀況,產出互動與穿戴式的設計概念。

交大應用藝術研究所的段欣妤,在日本千葉大學研習的一年中,深入了解日本設計文化與設計落實於生活的相關性,多方面探索設計思考,除了增強設計功力,也磨練設計本質的探究方法。

期間,她與英國阿茲海默症協會合作,以二戰老兵的故事設計出菸斗造型的功能型文具,獲得好評;與富士通合作設計一款結合音樂與情緒的互動式耳機。她還經由研究室的引薦,到三菱電機實習一個月,參與了新家電的產品開發計畫,她的提案也被納入執行專案,預計明年面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