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秀嘉年華 玻璃娃娃熱舞

李祖翔 |2013.11.24
1290觀看次
字級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先天性成骨不全症關懷協會昨在京華城舉辦玻璃娃娃走秀嘉年華,理事長蔡淑慧表示,這次演出象徵著「超越障礙,幸福啟程」,節目安排病友與家屬、學生義工一起熱舞,甚至玩音樂。

蔡淑慧說,協會成立十四年間,有的玻璃娃娃已成家,甚至離開要職,回鄉侍奉老父母,也有病友仍在圓夢的道路上,一路走來,受限於身體的束縛,但他們有「不願被骨折粉碎的骨氣」!希望大眾支持協會凝聚正面力量,讓病友勇於面對人群與社會。

玻璃娃娃易骨折,所受病症折磨的時間很長,卻依舊向著夢想前進。就讀外語系四年級的張祈茗,從小愛看卡通,夢想當日語口譯員,昨天她用花栗鼠聲音做自我介紹,還與華夏技術學院學生一起扮初音未來歌唱。她說,初音未來不是真人,卻能唱出動人心弦的歌曲,因此想效仿她,把歡樂散播出去。

四十歲程健智獸醫系畢業,僅一百二十三公分,當過協會祕書長,是台灣最矮的計程車司機,現在他已成家,有二子。他感謝病症帶給他異於常人的學習歷程、生活經歷,未來想成為一位有愛心的獸醫師,並做好為人夫、父的角色。

身高正常的妻子現場獻吻,表示「為了愛是可以折腰的。」女兒和兒子童言童語的陪爸媽唱歌,道出雖然人小,仍有幸福、希望與願望。程健智祝福每個人都找到自己的太陽。

玻璃娃娃與家屬組成的天使合唱團、罕病老爸睏熊霸樂團、樂福協會、國泰女子籃球隊和叫賣達人葉昇峻都出席為圓夢者站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