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無毒米 南華師生歡喜收割

 |2013.11.23
378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嘉義訊】南華大學為打造健康無毒家園,特別藉由「跨科際問題解決導向課程計畫」結合在地產業,引領學生走入社區,與農民攜手合作種植無毒稻米。首批「南華米」昨日由校長林聰明率師生前往收割(圖/南華大學提供),當地農友也到場幫忙,場面歡欣熱鬧。



 林聰明表示,該校八月推出「健康蔬食」受到廣大回響,為秉持健康飲食與節能減碳精神,不僅擴大校園實習農場規模,更與農民合作種植無毒稻米,為校內的食品安全把關,同時也希望推廣「無毒種植」觀念,讓農民能兼顧自己與消費者的健康。



 「跨科際問題解決導向課程計畫」主持人慧開法師指出,該計畫從「生態永續」和「農業文創」兩個面向引導學生善用生態資源;強調「科學」基礎養成的同時,兼顧「人文」互動式學習。計畫不僅跨各院系,更邀集農民組成顧問團,建立師生農場,並與農民陳憲忠進行契作代耕合作,以自然農法種植無毒稻米。未來將推動師生共同完成整地、育苗、插秧、施肥、收割等過程,既讓學生體驗種稻樂趣,也帶給大家最純粹、乾淨的米飯。



 協同主持人王昱海助理教授說,自然農法是以非農藥或生物防治法進行蟲害防治,讓稻米的生長環境純淨無汙染,除了可讓土地永續經營,長期下來還能讓農民提高收益,保障生活環境與品質。



 此次契作農地共六點三分,屆時將評估成效擴大規模;產銷方面,目前已有教職員認購,未來也會對外開放銷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