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新加坡寫情書謝醫護 不要歧視要愛心

 |2020.02.14
1515觀看次
字級
參與braveheartsg標籤活動的尼奧(Brenda Nio)的老師,為醫護人員寫下心中感謝。圖/取自BBC中文網

【本報訊】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各國醫療人員卯足全力控制疫情,新加坡卻出現有人在電梯或電車上看到穿醫療制服的人,會馬上離開電梯或跳下列車,臉書社群@StandUpForSG因此發起,在情人節寫信給在醫療前線奮戰的醫護人員,感謝他們為新冠肺炎努力不懈的辛勞,呼籲大眾「不要歧視要愛心」。

截至2月13日,新加坡確診50人染上新冠病毒。該國政府已加強措施以檢測和控制病毒傳播。包括學童在內的人士,使用社交媒體分享他們的愛心和支持信息給醫護人員,幫助他們提高士氣。


圖說:參與活動的13歲的費莉希亞(Felicia Lim),在學校也分享了她給醫護人員的支持信息。圖/取自BBC中文網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陳沃力(Wally Tham 音譯)是臉書社群@StandUpForSG的幕後人物之一。此社團討論新加坡社會問題為主,而送感激信給醫療人員想法上周在社團提出。

他表示,聽說某些醫務人員面臨潛在歧視,因此希望發起一項運動,使用#braveheartsg標籤來幫助抵消這種歧視。



陳沃力說,「有些新加坡人只要在電梯或電車上看到穿醫療制服的人,會馬上離開電梯或跳下列車。」因此我想出用#braveheartsg (勇敢之心)作為網路標籤,因為大家需要有顆勇敢的心。

自周六(2月8日)以來,該標籤已使用5000次以上,連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在他的臉書頁面上提及。

李顯龍說:「大家共同努力互相幫助,我們將共同克服艱難時期,變得更加強大。」人們對於2003年爆發的SARS危機記憶猶新。當時新加有數百人感染數十人喪生。

目前為止,已經有800多篇標籤「勇敢之心」的文章發送到了這個臉書社團,陳沃力說,他希望可以從情人節前將這些文章印出來,盡可能在醫療機構分發。

一位名為尼奧(Brenda Nio)的老師說:「我想參與這活動,因為現在有太多恐懼,而恐懼導致自私和歧視。如果我們共同努力,我們就能夠照顧彼此。我想盡我所能傳遞友好,勇敢,希望和激勵人心的信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