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9.11.22
1008觀看次
字級

又1台商回台 投資逾6億

經濟部昨宣布,通過全球第3大不銹鋼管製造商「彰源企業」返台投資超過六億元,將在雲林斗六市設立新廠,增設智慧化產線,可為地方帶來75名本國就業機會。據經濟部統計,截至目前台商回台方案已吸引154家台商投資超過6977億元。經濟部也通過健豪印刷、天聲工業、至盈實業、牧德科技共4家根留台灣企業投資逾46億元。

10年首見 境內基金超越境外

據金管會統計,今年截至10月底,境內基金共有969檔,規模達3.86兆元,睽違10年首度超越境外基金規模;境外基金共1030檔、3.59兆元。金管會證期局表示,壽險公司今年大買債券ETF是主因之一,也顯示投資人逐漸擁有長期投資的觀念。

劣油案 魏應充合併執行4年8月

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涉劣油案,被判5年9月徒刑確定,他15日報到時,北檢因未收到合併裁定而暫緩執行,台中高分院審理魏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及詐欺等罪,昨天裁定,魏應充所犯2案應合併執行4年8月,依法可提起抗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